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生活才是大智者

生活才是大智者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生活才是大智者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微笑偽裝着寂寞,狂歡掩飾着空虛。慢慢適應后,才品出生活的真正意義。

  也許我們應該感激生活中的種種磨難。因為,坎坷的人生,才能教會人如何的走好;如何去選擇,去應對那些溝溝坎坎;才能磨練人的意志、體現人的修為。不得不說:真實的生活才是大智者。看的多了、聽的多了、經歷的多了,並用心去體會了,那麼,你的身體外圍自然就形成了一圈光環,朱者可以近之,墨者可以驅之。進退自由百毒不侵,鬼怪不得靠近啊!

  榮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

  請問:有幾人能修到如此坦然處事,淡定無欲的境界?!

  強權、暴力固然可以掩住人的口,卻封不住人的心;制度、威逼能約束人的身體,卻不能左右人的意志。生活告訴我們:自以為是的不是是;自己誇口的不是好啊!說白了就是:在你你春風得意的時候,有人稱讚你,追捧你,你就雲里霧裡的自我感覺是成功人士了?殊不知,那轉過臉的咒罵語,才是對你行為的真正評價;你不在其位了,人們還經常提起你、記掛你,說明你是真正的成功者。當然,此成功指的是做人的成敗。相比之下事業的成功就簡單多了。現實中,做人成功,事業也成功的人士如鳳毛麟角。這種現象好像是自古延續下來的,非現代人的傑作。比如,人人敬仰的包拯包青天,不也是拿侄子當了墊腳石,而後聲名遠揚,傳頌至今的嗎?!武則天用親生女做了攀登冰岩的冰爪,成了她爬上皇位的重要工具之一,才有了中國一代女皇的盛世的吧?!如此批前人的處世似有誹謗之嫌,自知其罪不小,只是話已出口無法收回了,只得等會去面壁思過,向前輩們懺悔去了。唯獨 “六月雪”之現象,恐怕是真正的空前絕後了。要不然怎麼古往今來如此眾多的“竇娥”,卻沒見感動的上蒼有一片雪花落下?抑或,天庭因慶祝太平盛世大宴群臣,眾仙家及玉帝醉而未醒吧?!

  汗啊!說著說著就扯得遠了,那些仙家及風雲人物,豈是俺一個小小老百姓可以議論的?罪過呀罪過!仙家勿怪,聖人莫踢。以上冒犯之處純粹是俺懵懂昏昏之言,聲明作廢。自罰面壁思過至下個禮拜八、、、

  人都有個改變不了的特點,也就是缺點。比如俺吧,今天有種非要說點啥的衝動,併到了無法自控地步。大事、公事、別人的事都不敢妄言了,只能絮叨一下自己的家事了。在此對女兒說幾句肺腑之言,總不至於也會受到攻擊吧。

  話說,俺哪唯一的千金,自小雖不至於受凍挨餓,卻也跟隨我顛沛流離,一次次的轉學,最後於寄讀學校直到大學。過早的離開父母,獨自面對生活,打理自己的衣食住行;獨自面對哪一堆堆的作業,試卷和中考、高考。90后的她,受到的是60后那種多子多女的待遇。每每想起她總覺得欠她的太多太多、、

  記得有一次說起這些,女兒竟然淡淡的一笑:有失就有得呀!也不完全是壞事啊!

  這句話更增加了我對她的愧疚之情。不知道今生能不能彌補一點。的確,我沒能給她創下萬貫家財,卻給了你健康的體魄和靈魂;嚴酷的現實造就了她堅強的意志和良善的品格;多變的命運打開了她智慧的天窗,賦予了她優雅的氣質。這些才是用金錢買不到的,最珍貴的東西。我堅信有了這些,她就會去創造一切,會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生活才是大智者
網友評論
生活才是大智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