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光淺唱,慕年華

時光淺唱,慕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風肆意地吻在臉上,痒痒的很舒服。

  漸漸地往不知名的目的地行駛,享受着這種微風與我同行的幸福感。

  幾乎沒有上坡就這麼不急不徐地踏着腳踏車,在此之前近乎倆年沒碰過腳踏車,偶爾在街上迎面駛來幾個青春洋溢的不羈少年,素麵朝天的他們臉上是掛着惑亂青春的微笑。

  偶爾一小段上坡路使勁力氣,額頭也有了絲絲細汗不過下坡很快來臨,晚風撲面而來拂起了長發,飄散在空中的淡淡的飄柔無暇細微地用鼻翼去欣賞。

  前面的短髮少女騎得飛快我在中間遠遠地望着她的背影,偶爾也看向身後那個不知名的少女,正沿途記錄下每個美麗的瞬間,另存為永遠。

  夕陽斜照,落日餘輝。

  年輕的容顏那是青春,我們一路向西,路上偶爾感嘆原來在合川倆年卻從未真正領略過她它的風景。迎着夕陽我們被金色包圍,金色是我們此時的嚮往,想要住進那遙遠的金色小屋去慢慢享受它的美好,一天之中最溫柔的它。前面的女孩還在奮力向前,我始終保持着速度,後面的女孩依舊不亦樂乎地記錄著我們的金色時光,想像着這美麗的瞬間被定格被框在好看的相框里。

  會飛的風,有了夢想才學會了飛翔。你與他們沒有距離,就像青春與夢想同樣美麗。突來的靈感,卻忘了曾經,誰,提起過。

  離前面的女孩越來越遙遠,她的容顏從不曾更改只是長發飄飄變為了這帥氣的短髮,望着她靚麗的衣裳在夕陽中更為耀眼。我們三人始終沒有並排,保持着一段小小的距離明明說好要享受一起吹風的感覺只是當腳踏上的瞬間已將此話拋諸腦後。就像當初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永遠不分開,到了畢業那天只有一句常聯繫,其實從分開的那天就已註定成為永恆的回憶,天南地北箇中滋味只在心中慢慢品嘗。

  忍不住寬敞的大馬路旁的風景,偶爾駐足停留。隆隆一個熟悉沉悶的聲音響起,隔江望去不正是自己曾經的一度噩夢,高陽火車站么?原來自己已經走了這麼遠。沿着一條大路而下,綠悠悠的江水,江龐不遠的蘆葦,蘆葦邊上的水泥小路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江邊扔着石塊席地而坐,江面波光粼粼,一層又一層的水浪眼若秋波。廣闊的江面,對面是座座大山。江的廣闊可以盡情地吶喊,隱藏多日的煩惱傾吐而出,淡淡的陰鬱早就隨風而逝。

  熱情女孩絲毫不肯錯過瞬間,在蘆葦里熱情的給我們拍着照輪到她時她卻只一個勁兒地傻笑。也是這時才從朋友口中得知她的名字,一個美麗的黃昏一個熱情愛笑的女孩她擁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小査。“初中最遺憾的莫過於沒有一張與你的合照。”發自內心的一句引發了小査極大的興趣,於是我們在蘆葦叢中彌補着逝去的那個夏天我們應有的回憶。

  我們繼續前行着沿着小路騎着總感覺是死胡同卻又抵擋不住前方的探險內心深處的召喚,於是真的走到的死胡同,我們三人再次女漢子了一把將自行車一步步扛上了台階。探了探路前方依舊沒路於是就沿着這條小路往回騎着,時不時三五成群有人在散步,基本上再次出了一把汗終於將自行車走回了正道,此時夜暮悄悄降臨,三人你追我趕一路哼着歌踏着腳踏車,行人紛紛看向我們,再不瘋狂就老了不去理會他們肆無忌憚地笑着,身後是我們留下的一串歡笑聲。

  昏黃色的路燈指引着我們回家的路,暖黃色的燈光拉下我們長長地身影,晚風拂面,靜謐的夜襯下地面招搖款擺的影子。

  引人無限遐思。

您正在瀏覽: 時光淺唱,慕年華
網友評論
時光淺唱,慕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