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三生緣

三生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三生緣 標籤:三生教育

  三生緣

  引子:有因有緣集世間,有因有緣世間集;有因有緣滅世間,有因有緣世間滅。

  Chapter 1 緣起∶集世間

  又是一年歲末之夜,靜如初生之洪荒,漫天燈蓮,化一場南柯夢境。夢中,他伸出了手,你卻獨來與之告別。

  告別,離凡塵,赴蓬萊,登仙山。

  登仙,脫六道,離輪迴,斬業力。

  今夜,你將斬斷過往一切,羽化成仙。只是,他再與你無關。

  長耳,紅眼,短尾,這才是你的本源。十年前,他從一群頑童手中將你救下,你才有機會伴他十年,修行圓滿,成為十二生肖之一。

  可是,再短的陪伴,也有最長的不舍。當年的黃口小兒,如今已成翩翩少年,但為什麼睡夢中仍握着初見的甜糖,是在留戀過去么?只是時光漫漫,將舊的一切無情抹去:貪嗔痴怨,愛離別,求不得,放不下。

  只是,為什麼你也如此不舍?

  子時過半,喜慶的鞭炮轟然響起,響徹村落。你的去時已到,何必留戀?最後只是虧了你自己,化去千年的修為,換來與他三生的緣分及今世的陪伴。

  Chapter 2 第一世∶滄海鮫人

  這是你們最好的一世。

  你是靈鮫,他是漁人。

  那日,天高,海闊,雲舒。

  風起,鷗翔,浪卷,花舞。

  你日日在海底的泉室潛心織綃,織機扎扎,貝梭飛躍,芊芊素手下不斷美麗的珍珠鮫綃。終於累了倦了,忍不住偷偷出去散心。她追逐着斑斕的海魚在水中悠遊自在。

  “爹,那邊有人溺水了”驀然,隨着一聲清銳的驚呼,有漁船向她急速駛來。

  靈鮫下意識地想隱入海中,但瞥見那少年矯捷的身影,似曾相識的面孔,心中驀然一動,將魚尾幻作了人形。

  然後她就順水推舟地被救上船,來到了這裡。

  幾日後……..

  麗日和風,花香如焚。靈鮫靜靜地坐在小漁村碼頭的木階上織綃,神情安恬,任落英簌簌滿身。

  鷗鳥們在海天之間翱翔,不時嘹戾高飛;海浪則在她腳下來回不倦地嘩嘩拍打岸石,這些彷彿冥冥中一再警醒她回歸深海的催歸。

  靈鮫置若罔聞,再度俯身掬一捧湛藍的海水,十指翻飛,埋首孜孜於經緯的編織,偶爾會放眼天際。身後的木欄上,紅綃飛揚。

  那個歸來的漁家少年,遠遠就能望見這一抹熾熱的紅。

  織水成綃,墮淚成珠。鮫人純以水而織的綃是冰一樣清亮澄澈。從前,靈鮫的綃一直潔白如霜。

  只有在愛與喜悅的飛揚中,才能織就這火樣的紅。

  此刻,靈鮫手中正織的綃溫柔如水綃、明媚鮮艷。

  只是這樣的日子必不長久,人鮫殊途,雖彼此愛戀,但必定分離。好在你們畢竟過了一段快樂的日子,好在你們緣分未了。

  但這輩子也只能這樣了。

  Chapter 3 第二世∶易主

  你為仙鶴,他是獵人。

  你在山中修行千年,終化為人形,卻因奇寒天氣,凍得癱倒在一棵雪松邊,氣若遊絲。

  他進山打獵將你救起,背你回了家。只是你貪戀他身邊的溫暖,留在了他身邊。你說;“你的手這樣暖,一直暖到我的心裡,日日年年,從不曾推掉溫度。”

  也許,你們可以一直美滿的過下去,卻遭突變。

  一日,傳來消息,山中有神鳥,得鳥者得天下,皇上要神鳥,懸賞五十萬兩黃金。

  他為了給你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不顧你的反對,毅然決然地上山了,只是他不知他的小嬌妻就是真正的神鳥。

  不過,你因修為太差,靈力波動,不得不化為鳥身,卻被他抓住,獻給了皇上,被皇上關在了鳥籠中。

  造化弄人啊!

  終在一個夜晚,你看見東面宮門有大簇火光,是他闖了進來,是他來救你來了。但你馬上高興不起來了,他雖進來了,你們卻沒法出去了。

  你們苦苦哀求,卻換來的是無情的殺戮。

  他將你抱在懷中,你問他;“我不是人,你怕我不?”

  他說:“我來時就知道了,怕了還會來嗎?我們就要死了,你怕嗎?”

  你感受着這溫暖,心中從不曾推掉溫度,然後慢慢地笑了,說:“你不會死,‘得鳥者得天下’是真的,只是被易主不是我,而是皇上。”

  然後,你燒盡了自己的一切,將他變成了皇上的樣子,把皇上變成了他的樣子。而皇上被闖入的衛兵殺死,死不瞑目。

  你因殺死天子遭天譴,結束此生,進入輪迴。

  走前你回頭看了他一眼,他抱頭痛哭,悲痛欲絕;你雖有千種不舍,唯有一別。

  此生緣分已盡。

  Chapter 4 第三世∶櫻花抄

  你是他一生的故事。

  而他,只是你生命中,與櫻花有關的一章。

  古老的八重櫻落下漫天花雨。也許一生只有這一次,相聚在櫻花樹下。

  春柳色的單衫,春草色的腰帶。你是來自京都的女畫師,你已看慣了日月的升沉,櫻花的開謝,季節的流轉,然而,你無瑕的眼眸,比他更像初生。

  他是櫻樹的精靈,花開時蘇生,花謝時夭亡。因為朝生暮死,他不知道什麼是天長地久;因為朝生暮死,他比誰都明白瞬間就是永恆。

  而且,他發現,看向你無瑕的眼眸竟是那麼熟悉,定是千百個輪迴之中我們早已相遇。

  你坐在樹下,鋪開宣紙,一點一點渲染開來。

  而他不捨得你走,讓花瓣落的永不止息。讓這小小世界如同鏡奩輕輕合攏,讓遊人都止步,讓鳥鳴都停歇。漸漸的,他分不清,那如雪的花片,是在他眼前,還是在你筆底?那活潑的紅魚,是徜徉在清溪,還是空無所依?

  當這幅長軸畫到墨跡淋漓的底端,你會發現,這一樹櫻花已悄然消失。

  只是在你的畫卷上,已經印下他生命的影跡,記載着永不再來的,他的消息。

  只是你們幾世的緣分已盡,來世不再相遇。

  Chapter 5 緣滅世間滅

  六道輪迴前,你們終再次相遇,這是最後一次,此後便再無瓜葛。

  既然緣滅,再入輪迴又有何意?

  你們便不入輪迴,魂散天地日月間。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方一凈土,一魂一世間,三千大世界。

  緣滅,魂滅,世間滅。

  Chapter 6 佛不語

  其實在第二世時,曾有仙人看不下去了,求佛在下一世時給他們一個良緣。

  拖出一尊寶相莊嚴,佛不語,拈花笑看人情冷暖。不可說,雲起雲落,聚散皆是緣。

  只是許久,寂靜無人時,佛低喃道:“笑着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也許一切會好一些。”

  Chapter 7 緣生世間生

  佛曰:“不生不滅者,本自無生,今亦無滅,非外道,將滅止生,以生顯滅,滅猶不滅,生說不生。”

  輪迴本無生,又有何滅?本是不生不滅者。

  同魂散,緣起;同魂生,緣聚;緣生,世間生。

  只是魂散業火盡燒,業力盡散,重聚的你們不再是你們。

  緣已重聚,新的輪迴即將開始。

您正在瀏覽: 三生緣
網友評論
三生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