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請賊吃飯

請賊吃飯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上周,鄰居老周買了一輛新摩托車,就放在樓下自家的車棚內,沒過兩天,老周的車棚鎖就被撬了,所幸的是,鎖被撬壞了,但門沒被打開。老周氣憤地整整折騰了大半天,又買了一把新鎖安裝上。老周的老婆小晶安慰道:“車還沒丟,這就很不錯了。現在的小偷信息很靈,以後小心點就行了。”誰料第二天,老周家車棚的門鎖又被撬了,鎖頭耷拉着。老周這次火冒三丈,很痛恨地來了幾句國罵。

  中午下班回來,老周和小晶商量后在車棚門上貼了一張紙,標題是《致小偷的一封信》,大意是說,作為一個老百姓,俺也是靠工資吃飯,日子過得很不容易,請小偷手下留情,不要再撬門了。老周還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手機號碼,想請小偷吃飯以和平解決此事。因為他光兩次買新鎖都花了百十元錢了。鄰居們看了,都覺得好笑。

  第三天,老周真接到了小偷發來的手機信息,說是同意赴約。老周想,還別說,現在有些小偷還真有良心呢!他趕忙訂好了飯店,給小偷發了一個短信,言明不見不散。

  冬天天黑得早,老周下班后按照約定時間坐在飯店內等候。可等了許久,不見小偷的蹤影。老周想:這人不會變卦吧 正想着,一個小孩拿着一張紙條過來說:“外面一個叔叔讓我把這條給你。”老周接過紙條一看,上面寫的是:你還很夠義氣,不過吃飯有點危險,就免了吧。明天你給我手機存上200元話費,我保證你以後平安無事。老周想,吃一頓飯也得200元,乾脆就按他說的辦吧。於是,提筆在紙條上寫了“一言為定”幾個字,交給了那個小孩。

  還別說,自從把這個小偷打發完后,這兩天還真沒出事。可是老周還沒高興過來,車棚門鎖又被撬了。老周氣咻咻地一個電話打給了那個小偷,一開口就痛罵他不講信譽。小偷委屈地說:“哥們兒,你沒有調查怎麼能誣陷好人。我想,這事肯定是我那徒弟乾的。這樣吧,你給我徒弟的手機再充100元話費吧,我來擺平他。”

您正在瀏覽: 請賊吃飯
網友評論
請賊吃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