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把兒媳婦當閨女

把兒媳婦當閨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有人說,婆媳關係是人際關係中最難處好的關係。這話似乎說得很在理。近幾年,許多影視題材劇也在向世人展示這難處的一面。《麻辣婆媳》、《青春期遇上更年期》、《蝸居》等等也講到了這方面的事情,但我似乎卻並不苟同。

  人是感性的,也是感情的。莫要把婆媳定位在水火難容的境地,不要忘了。婆婆是人,媳婦也是人,人與人只有坦誠相待,多溝通多交流相信也會相處融洽。

  “媽媽打閨女一巴掌,說不定第二天就會媽媽媽媽的叫着;婆婆罵兒媳婦一句,說不定兒媳婦心裡能記恨老人一輩子。”這話我是相信的,並不是說一下子就把兒媳婦給否定了,這就說明了一個問題,親生骨肉打打罵罵沒關係,在閨女眼中那都是親那都是愛;而角色轉化到媳婦身上當然就截然相反。

  我的同事紅霞因父親車禍需要陪床,丈夫王海是名武警戰士,由於任務而無法回來。沒辦法,只好把不到兩歲的兒子送到鄉下由婆婆照看。誰曾想,從未離開過媽媽身邊的兒子面對幾乎陌生的爺爺奶奶成天哭鬧,加上水土不服引發拉稀發燒。心痛孫子的老人,只好在村裡衛生室給孩子打針吃藥,一周后仍不見效果,不敢耽擱才只好抱着孫子進了城。紅霞看到一周消瘦五斤的兒子,沖婆婆發起了怒火,指責老人不會看孩子。

  王海的母親自知理虧,任憑兒媳婦數落,老淚洗刷着內心的愧疚。紅霞的母親是明事理之人,面對不依不饒的閨女,當著親家的面狠狠的扇了女兒一巴掌,而王海的母親一直不停地自責着自己的過錯。

  王海休假回家聽說此事,紅霞守着丈夫一遍一遍的埋怨婆婆不會看孩子,王海的耳朵都聽起了繭子,心裡難受極了。一日,面對妻子的念經,忍無可忍的丈夫火冒三丈,大喝:“夠了!我娘又不是故意的!你還沒完了!你媽打你一巴掌怎麼就不記得了?”

  紅霞繼續哭鬧,“她還是我媽來!”

  王海生氣道,“我娘就不是你娘了嗎?”

  “你娘是你娘,我媽是我媽。”紅霞的一句任性的話大大傷害了王海的自尊,於是在丈夫甩門而出的同時也帶來了一場婚姻危機。後來,在通情達理的紅霞母親和老娘的苦苦哀求下,才挽回了一個即將破裂的幸福家庭。

  後來,紅霞在家人面前再也不敢提起此事。可是,在她心裡已經深深的埋下了婆媳關係不合的矛盾。

  妻子燕子是城裡人,我的老爹老娘在鄉下。在外地工作的我一年回家幾趟屈指可數,燕子是很少帶兒子回鄉下的。一年到頭只要我不回來,她是不回鄉下的。兒媳婦不經常回老家看看,娘卻從來沒有埋怨過;相反,還總是替兒媳推脫,“燕子天天上班,孫子還得上學,回來趟也不容易。沒關係的,只要有空我和你爹去城裡看她們。”每每如此,我的心裡就非常的難受。

  我每次攜家回趟老家,爹娘的確是不容易的。父母總是屋裡屋外的要忙活好半天。爹會把天井打掃的乾乾淨淨,娘要把炕收拾的一塵不染。拿出冰箱里趕集買回來大魚大肉,不炒上七八個菜肴不算完。總是把幫忙做飯的燕子推到炕上,你們歇着,等着吃就行了!

  我苦笑着說:“娘,我是你兒子啊!就不要把自家人當客人了好不好?”

  娘卻訓斥我,“傻兒子,你們一年也回不來幾趟,回來就挺好的了,哪還能讓你們幹活呢!”

  “再說了,娘還沒老到干不動呢?”娘開心的忙活自己的事情了。我真是無語了,就給燕子使眼色,讓兒子粘乎着爺爺上街去玩,我們也騰出手來幫老娘打打下手。

  娘對燕子從來都是笑容可掬,她曾經開心地告訴我,“你娶了個好兒媳婦我們也高興,你看燕子知書情達理,你一定要好好對人家好。否則,我可不認你這兒子。”

  “娘,你沒搞錯吧,我可是你兒子哎!”我驚訝的看着老娘,“我看你對燕子比你兒子還親呢?”

  娘笑了笑說:“傻兒子,我就是把燕子當成了自己的親閨女啊!人家把女兒嫁給了我兒子,我們做爹娘的就理應把人家當成自己的孩子啊!希望你們幸福一輩子。”

  聽了娘的一番話,我恍然明白了娘的心思。

您正在瀏覽: 把兒媳婦當閨女
網友評論
把兒媳婦當閨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