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好媳婦發言稿

好媳婦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好媳婦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工友們,大家上午好!

  我叫王雙利,今年35歲,現在翱翔科技工作,石道鄉溫樓人。2003年三月結婚,婚後雖然生活不是很富裕但是也很美滿。婆媳和睦,夫妻恩愛,一對可愛的兒女更是給我們這個家庭帶來了很多歡樂。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 2008年農曆二月初六,女兒剛滿兩個月,我下午剛剛從娘家挪騷窩回來,晚上九點多我丈夫就在上夜班的途中出了車禍,連人帶車翻進山溝里。當時被好心人發現送到醫院,然後通知了家人和礦上領導。由於我剖腹產後身體虛弱,女兒還需要照顧,當天晚上家裡人並沒有告訴我丈夫出車禍的消息,直到第二天上午八點,我才到醫院見到丈夫。看到丈夫的臉腫的像盆一樣,七竅出血,衣服上也都是血,我的眼淚止不住就流了下來,我沒想到丈夫傷的這麼重,頓時感覺就像天塌了一樣,因為丈夫是我們家的頂樑柱,如果丈夫倒下了,全家的日子可怎麼過啊!但是,面對一家老小,我只能讓自己堅強起來,開始籌錢為丈夫治病。由於家裡沒有積蓄,我把能借的親戚朋友借了個遍才湊齊了丈夫的住院費,整個療程下來花費了十幾萬。丈夫車禍后,在登封市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住了兩個多月,最嚴重的時候連最親近的家人都不認識,連簡單的幾個數字都難以辨認。治療兩個月後,丈夫的病情非但沒有減輕,反而陷入重度昏迷,無奈之下,只能轉院到鄭大一附院。當時在去鄭大一附院的途中,看到輸着氧氣的丈夫,昏迷不醒,哭了一路的我心裡一直在默默祈禱,希望蒼天憐憫,讓我的丈夫能夠早日好起來。後來,到了鄭大一附院后,又在重症監護室住了一個多月。在丈夫住院的四個月里,我一直守在病床前,擦屎刮尿,精心照顧,從來沒有一點怨言。為了公婆,為了兒女,只希望丈夫能早日康復。現在想想,這四個月我都不知道是怎麼過來的。

  公公見到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后,一下子氣的迷三道四,連門都摸不着了,自那之後,落下了精神病,一直到現在腦子都不太正常,生活不能自理。當時小女兒才剛剛兩個月,我一邊要天天守在醫院,一邊還要照顧小女兒,根本忙不過來,再加上我精神受打擊,奶水不足,只能將兩個月的小女兒送到娘家,讓我媽照顧。由於丈夫要治病、小女兒還要花錢買奶粉吃,家裡最艱難的時候三五塊錢都是從街坊鄰居那裡借的。同時,婆婆長年哮喘,又不能幹重活,家裡所有的擔子一下子都壓在了我一個人的身上。我一邊要照顧患病的家人和年幼的孩子,一邊還要做家務、干農活。由於家裡沒有收入,為了賺取家用,一邊在家餵豬,一邊還學習了核桃嫁接技術,在別人需要的時候幫別人嫁接核桃。經常連着好幾天幹活,手指都被磨破了流着血。村裡有些人勸我,錢掙多少是夠,要愛惜自己的身體,人生的路還漫長,不要年紀輕輕就把身體累壞了。但是沒辦法,整個家都靠我自己這一點微薄的收入糊口,還要還賬,我只能咬咬牙堅持。

  一年以後,丈夫的身體慢慢好轉,為了減輕家裡負擔,就在臨近的地方找了個相對輕鬆的工作。但是沒想到,厄運再一次降臨,在一次下班途中,丈夫又一次出了車禍,腦部再一次受傷。接連沉重的打擊讓我萬念俱灰,整整在床上躺了五天下不了地。在這五天里,我想了很多,我不明白為什麼命運如此不公,災難為什麼偏偏就降臨在我們這個搖搖欲墜的家庭。我想到了放棄,但是,做人最起碼的良知告訴我,身為人妻,不能在丈夫最需要自己的時候離開他;身為人媳,不能在家庭最困難的時候一走了之。我甚至想到了放棄生命,想要喝毒藥一死百了。但是,靜下心來想想,如果我走了,這個家真的就散了,年邁的公公婆婆怎麼辦?病床上的丈夫誰來管?年幼的一雙兒女誰來照顧?我要堅強起來,我要把這個不幸的家支撐起來!挺過來的我又開始東拼西湊,到處借錢為丈夫看病。在我的悉心照料下,丈夫的身體雖然一天天好了起來,但由於腦部受傷嚴重,還是留下了後遺症,雙眼視力模糊,至今看東西都會有重影,右臉面部癱瘓,而且腦子反應遲鈍,不太管用,醫生說這是由於神經受到壓迫造成的,無法治癒。婆婆經常說,雙利啊,你有事不要和他計較,他和信球沒什麼兩樣。

  2012年,在家裡情況稍微好轉后,為了維持生計,我來到了翱翔科技上班。2013年,丈夫身體好轉后,也想找份工作,但是由於身體原因,到哪哪不要,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只能托熟人在附近煤礦上找了個比較輕鬆好乾的工作,一個月只有1000塊錢勉強糊口。因為擔心丈夫上下班路途安全,我就讓丈夫住在了單位,而我自己則無論早、中、晚班,颳風下雨,從未在公司留宿過,天天回家,我一邊要照料家裡的老人和孩子,一邊還要忙地里的農活。我不怕苦,也不怕累,只希望在我的照料下,公公的病能一天天好起來,婆婆的哮喘也能夠控制住,兩個孩子能夠好好上學,我就滿足了。

  但是,禍不單行,去年公司組織體檢的時候,我又檢查出腎萎縮。在醫院檢查前前後後花了上萬元。為了不給家裡增加負擔,昂貴的治療藥物我總是隔三差五的吃。在今年體檢的時候,醫生告訴我,我的右腎已經完全失去功能了。醫生勸我說不能幹重活,但是作為家裡的支柱,我別無選擇,只能選擇繼續工作。由於我們車間的工資是計件制,為了多賺工資,我每天都是早到晚歸,有時候還連機台,班中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我也曾想過調到品管部相對輕鬆點的崗位,但是微薄的工資根本不夠家裡的花銷,我只能拖着帶病的身體繼續在硫化車間工作。雖然我家裡事兒這麼多,但我從來沒有因為家裡的事兒影響工作。在硫化車間40多名員工的月度產量、質量綜合排名中,我一直都在前五名。由於我工作表現突出,被評為公司2014年度優秀員工。我現在心態很樂觀,我相信我們這個家在經歷了這麼多磨難以後,以後的日子一定會越過越好。

  村裡人經常和婆婆說,你真是上輩子燒高香了,找了雙利這麼一個好媳婦,像你家這種情況要是換成別人,早都離婚走人了。但是我從沒覺得自己多了不起,我總覺得,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我只是做了為人媳、為人妻、為人母應做的本分。這次集團公司給我這個機會讓我站出來,我非常感激,我也希望能夠通過這個形式把正能量傳播下去,在家做個好媳婦,在單位做個好員工。我很感謝翱翔科技給我的幫助,也很感謝集團公司領導對我的關心,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盡我最大能力,更加努力工作回報公司。

  一切都源於愛

  好媳婦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職工朋友們,大家好!

  很榮幸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我叫李會平,今年29歲。是登電集團鋁加工有限公司鋁箔車間一名普通員工。家住盧店鎮瓦爻溝村。

  和大家一樣,我原本有一個小小的幸福的家。愛人和我每天上班、下班,輪流照顧年近七旬的公公、婆婆和剛滿三歲的女兒。日子雖然一般,但一家人和睦相處平淡快樂。和所有人一樣,我們原本也努力攢錢買房,讓老人跟我們一起搬進城裡安度晚年……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去年11月份下旬,剛下后夜班回到家,我看見愛人臉色蒼白的蜷縮在床上,抱着肚子,看樣子病的不輕。我們趕到市醫院檢查后,醫生告訴我,愛人得的是——直腸癌。聽到"癌"這個字的時候,我心裡咯噔一下,一切都來得那麼突然,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腦子像放電影一樣閃過一幅幅畫面,家裡有一個中風的公公、年老體衰的婆婆和剛進入學年齡的女兒,更重要的是愛人才年僅32歲……一時間,我的腦子一片空白。回過神兒來再一想,公婆本來身體不好,再也經受不了折磨了,如果連我也崩潰了,這個家真的就徹底完了。我強忍住內心的悲痛在家人面前強裝微笑勸慰二老:"現在醫學很發達,他還年輕,身體抵抗力強,只要我們全力以赴不放棄,一定能治好。最不濟,至少還有我。"可是,背地裡我一個人偷偷地流了多少淚只有我自己知道。

  愛人的病並非我想象的那麼簡單。他得的直腸癌的位置離肛門只有6公分。醫生告訴我們,如果括約肌有病變的話,肛門有可能保不住,讓我們做好心理準備。當時我直接說:我接受不了,我們太年輕了,真的無法面對。這個時候醫生問我愛人,她是你老婆嗎,接受不了,那麼她能接受什麼? 接受死人……此時的我的心情無法用語言表達。思前想後,我又找到醫生把所有可能和不可能的結果都問了一遍,還好醫生說他有百分之70的把握,有可能保住。我顫抖着手在手術單上籤上了我的名字,含着淚把愛人送進了手術室。這是我這輩子最骨銘心的經歷、也是我最大的煎熬,手術進行了十個小時,我的心也揪了十個小時,當手術室的廣播里傳出他的名字時,我"飛"一般來到醫院特定的談話房間里,醫生對我說:半個小時后,二次化驗結果出來,才能知道結果。"這一刻,我喘着粗氣心跳的更厲害了,彷彿一塊大石頭壓在心頭,我痛苦地等待着病魔的宣判,我甚至祈禱佛祖、基督能有一個救世主出來救救我的愛人,救救我們這個小家庭。 終於等到了他出了手術室,我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用自己最好的精神狀態去迎接經歷生死關卡的愛人。昔日健康的愛人身上插滿了各種各樣的管子,我淚如雨下,此刻,我多麼想用自己的健康去換取他的生命,多麼想用我的壽命來維護我們這個小家庭的完好,多麼想用一切可用的力量來給孩子一個呵護她一生的健康的爸爸啊!可是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渺小而平凡的,我連給剛剛從病床上醒來的愛人一個美麗的微笑都做不到。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好媳婦發言稿
網友評論
好媳婦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