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白雲山遊記

白雲山遊記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白雲山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寒冷的冬天被狂風席捲后,終於迎來了09年的春天,陽光明媚,萬物生長,一切皆因春天的到來,都找回了屬於它們自己的生命力!而我卻在這個春天的烙印下多了一份惆悵,少了一份快樂;多了一份迷茫,少了一份動力;多了一份折磨,少了一份自由。內心的矛盾擠壓着我差點喘不過氣來,我選擇了旅遊來緩解我糟透的心情。

  在朋友的帶領下,來到了幾次無緣的白雲山,臨近11點時分,對於南方的天氣,已是炎熱的開始,交了門票,噔,噔,噔地上,喜歡攝影的我,拿起手機對着每個好奇的角落猛拍。前方不遠處迎來一個消瘦年近六旬的老伯,背個包包,邊走邊低着頭吃東西,好友薇回過頭來,打趣地對我說:“老伯正在吃東西,快拍下來。”我不加思索立馬按下快門刷刷兩下,老伯不解地對着我們笑了笑,我們不好意思地回贈一個smile給他,想想這股天真活潑勁簡直不亞於小時候。

  由於久沒有鍛煉的緣故,登到峰頂她們已經到了腳力透支的程度。望着山腳下的白雲區,一座座樓房拔地而起,人來人往川流不息……

  我喜歡白雲山的寧靜,鳥語花香,走在林間的小道上,呼吸着新鮮潤肺的空氣,令我陶醉在這芬芳的世外桃源里,一個不是時候的電話,打破了這個美好的畫面,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了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我不耐煩草草地講了幾句話,馬上就掛掉了。此時自己是打心骨地排斥他,儘管他擁有高學歷,不錯的家境,人也長得帥氣,可我就是漸漸地對他沒有了感覺,沒有了共同語言,就像一艘船失去帆一樣,前路一片迷茫,難於到達屬於自己的港灣。而我就像一個夜晚的遊魂一樣,晃蕩在陰深深的森林中,找不到歸宿。更可怕的是此時他的關心,在我看來卻是多此一舉。好友玲突然大叫一聲,把我的思緒快速地拉了回來,我們又開始耍起了瘋勁,一路上嘻嘻哈哈,清脆的歡笑聲覆蓋了整片林子。

  3.15期間正是杜鵑花開的時候,滿山鮮艷的杜鵑花拉長了我的視線,薇遺憾地說:“要是知道杜鵑花此時開,一定帶數碼相機來,唉!明天一定再來。”遊客們也被這漂亮的花海深深吸引,擺着不同的pose,把此刻的美景珍貴地保存下來。我欣然地俯下身,猛用力地吸着花香的味道,淡淡的清香,小臉被粉紅的花朵襯得通紅通紅的,恰似一個剛說錯話羞澀的小女孩,多了幾分美麗,多了幾分嫵媚,然而花再美,終究擺脫不了凋謝的命運洗禮,還是要被風殘酷地帶到不屬於它的世界,綻放着瞬間的絢麗。就像他一樣,終究無法停留在我的世界里,只能扮演杜鵑花的角色,書寫着與它相同的命運……

  我轉過身,兩個朋友已經繞過小橋,大搖大擺欣賞鯉魚去了,湖中的魚兒有的在用力地打滾着;有的不停地抖動尾巴,快樂地游着;有的相互之間不停地嬉戲着,撕打着盪起了層層的小水花。湖邊的大人小孩拿着手中的食物,全神貫注一點一點地喂着它們,觀察着魚兒的一舉一動,水中的魚兒飛快地猛奔過來搶東西吃,沒有一點驚怕遊客的樣子,一下子那些食物被它們一掃而空,遊客們看到此場景,欣喜地笑笑議論起來。此刻我多想自己變成湖中的小魚,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地暢遊着,遠離塵世的喧囂……

您正在瀏覽: 白雲山遊記
網友評論
白雲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