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淡墨染雪把寂寞輕彈

淡墨染雪把寂寞輕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夜寒人憔悴,街頭雪連天

  淡墨點點把寂寞輕彈

  往事的哀哀怨怨,把心傷透

  受過傷,流過淚

  才知感情只是素箋一張

  無奈的字符,鐫刻悲傷

  ——-滴墨成傷

  悠悠颺颺的雪,飄了一夜的孤單,這個夜如此寂靜,冷風疏影斑斕着橫窗,寒聲碎碎,顧影自憐欲斷腸,淺吟低唱,撥亂了心弦,瀟瀟筆筆,字字沉咽,清淚墨痕已是難辨,濕了迷離的雙眼。

  往事總是不失時機的出來,敲敲你無法沉寂的心房,似夢裡溫存,素箋的繾倦情絲惹得清淚暗滴,無情風雪織成愁,絲絲縷縷,碎碎點點,儘是你給的傷痕;殘夢,入骨縈心,相思化為繞指柔,所有的愛,在這個風雪夜凝固,唯我,冰冷的指尖輕觸鍵盤把寂寞輕彈。

  冷漠的雪,漫天飛舞,傷了心,也刺痛了眼;一曲離愁,寄寒雁,如淡墨一點,驚起雪絮空濛,荒蕪的心,蒼茫的眼,伴隨塵土疏疏淡淡,雁不解語,無以傳遞相思曲,無奈哽咽夢中,寸腸千結,哀痛不堪顏。

  年年雪花依舊白,只是誓言被雪湮沒,蒼茫的雪夜,我已看不清你的輪廓,所眷之人猶然信杳,我痴痴的等待,霜染了兩鬢斑白,日夕以淚洗面,風寒雪打,思念年年繞天涯。

  夢裡的殤,任我紅塵里跌跌撞撞,迷了方向,繁華落盡,寂廖鋪了一地的憂傷,流淚的滋味,心碎,心碎,夜不能寐;什麼是盡頭?心痛還會有多久?殘夢為情而憔悴,任歲月白了髮絲,蒼老了容顏,夜夜讓人不安眠。

  絮語叮嚀猶在,找不回遺失的溫暖,瑣瑣碎碎的記憶,回首不堪,奈何腸已愁斷,眉頭心上,情深語痛,哀感無端,剝筍見心,心,已被撕裂的粉碎,怎忍回顧?紅塵的相遇,惹了多少日日夜夜的朝思相盼,往事沉沉,一切都沒了你來過的吟痕。

  雪花落處,素白如紙,一聲輕嘆,浸染了白色的寂寞,惆悵還依舊,為何蒼蒼茫茫人生路上,拋灑了這麼多撩人愁緒。紅塵歲月,聲聲哀怨,離愁數行,白雪掩蓋不了那麼多愛恨情傷;寒雁啊!莫唱斷腸清歌讓人悲涼!

  可有這樣一把剪刀,剪斷冷空起起落落的飛雪;剪斷心頭絲絲纏繞的哀愁;剪斷寒夜默默思念的情網,剪斷所有苦苦執着的牽戀,揮不掉,抹不去的舊怨新傷,已攝盡凄婉,叫人如何排遣,你給的這寂寞的經年。

  岑寂過往,你的棉衫是否還有往年的雪痕?你可看得見,前襟上過去的歡情還未散盡,紐扣上我溫馨的指尖還未涼透,你衣袖上我低訴的淚水還未擦乾,這個冬天,你已走遠,回憶的風景里,你又覆了一層寒。

  凄清的絮雪,五更的料峭抖寒,奈何橋上的孤燈一盞,許我一世痴情,獨守經年;剪不斷,理還亂,聲聲哀怨;不問前緣,不許來世,今生,為你已把心傷透;寒雪拖情帶愁,殘夢餘溫,我無語凝噎,吞咽着白色的落寞,心已碎成千片萬片。

  寂寂寞寞的苦悲,冷冷落落的心弦,走走停停的思緒,日日夜夜的期盼;心魂凄黯,執手相看淚眼,步蹣跚;語已多,情未了,夜語流怨,獨自彈着思念的弦。

您正在瀏覽: 淡墨染雪把寂寞輕彈
網友評論
淡墨染雪把寂寞輕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