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執一筆淡墨,吟一闕情緣

執一筆淡墨,吟一闕情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題記:七夕,執一筆淡墨, 吟一闕刻骨的情緣;待陌上花開,守候與你攜手的風清雲淡;等月滿西樓,深藏琴瑟和鳴的眷眷柔情,在最美的時 光相守,相遇如花,傾盡天涯。

  ———陌上纖塵 2013 08 13

  今又七夕,傳說依舊美麗。

  流年清淺,你曾和誰盟約了愛的誓言?花開花落,你曾許諾過誰的天長地久?歲月,錯過了多少等待?暮然回首,總有一段回憶會在記憶中擱淺,總有一段感情需要用一生來銘記。

  手相執,兩相望,莫相忘!

  夜色如舊,靜默。依一懷記憶的荼靡,對望燈火魅影般喧鬧的街景,一些輾轉眼角的迤邐投落眸子,我輕輕揉揉,似乎清晰了一下流轉的光陰,細細數點一路而來的凌亂,居然是要努力的凝結才能夠一點一點的拼湊着似乎有着的完整章節。

  不由輕笑幾聲,是不是,陽光下日子呆久了,居然也就有點不習慣夜的黑暗?

  曾經,我以為自己的靈魂只是屬於夜色,我的文字也只能憩息與靜寂的夢囈。文友說文字是心與心的擺渡,當蟄伏在白日塵埃的碎語,於夜的最深處張揚綻放且流淌,單純而任性的貼近心扉深處所希翼的方向游弋時,我以為那用指尖構築彈跳於脈搏的,就理所當然是生命最熱切的幸福。

  終於,偶爾在某一個時刻,發現了字裡行間層層疊疊特定的美好,只是耐不住寥寥幾字,諷刺的撕裂便會隱隱作痛的羸弱。於是,禁不住滿滿的奚落浸染的心懷,既然無法釋然心緒,無法淡漠一笑置之,莫如就停止了刻畫斑駁陸離的印記以及那蹩腳的行徑。無字的夜色與無字的心情,一如宿醉與誦經,放縱與遏制,蒼白與繁雜,在這個時刻,已經說不清楚那些試圖剖析自己錯綜複雜的感覺了,也找不到究竟有過的那一些是思念的痛苦,還是負累的盤點?是肆意的糾葛,還是空落的折騰?

  對應無止無休的悵惘,只能是由任情愫悄然掬成一串一串的決絕凋零與生命的雛菊,暗氳殘香抵禦那夜色的透涼,在固執扼住指尖跳躍無聲無息的夜,伏在窗沿不知所措的收斂紛雜的情緒,用入定的方式安撫無語的枯寂。這樣靜止的姿態對錯與否竟然也不予衡量,或許只是厭倦了情緒的流淌,疲憊與那一些斷斷續續的頹廢文字作伴了。彼時的固步自封就像孤獨的舞者,面對不了浮華一場終須都要謝幕的悻然。而那原來就寥落的字句,是否能梳理凌亂的兜兜轉轉?

  努力去習慣的日子,平靜而緩慢,就算有着許多事情凌亂了腳步,簡單的想念卻是不言而喻的。眼睛,心扉,靈魂,呼吸,一俯首一遙望都還是有着那麼的一個人。或許,每一個人的生命底處總是有一種情懷如蠱,依賴自知自主自足的一處溺愛與嬌寵,便已然將一生所能夠付出的情分掠奪乾淨,只要是嗅到每一寸熟悉意味的氣息,便會滋長了那字里鑲嵌的憂傷。

  一直等你不見,躲閃,有時候也不僅僅是果斷的辭別,有時候恰恰好是一份更甚靠近的驚慌。像夏日的雨滴,蕩滌了喧囂卻會讓肌膚碰觸到若如刺骨的寒意。想不得,懂不得,近不得,忘不得,就只能把所有傾訴的言辭停留在唇邊,為終結;不說,無念,不訴,無殤,不望,無忘。

  始終,還是明白千頭萬緒從未罷去,只是自己依然未能夠說服自己去選擇合適的情緒,再貼切上幾段合適的文字。

  於是,相信了若是困頓得跟不上時光的腳步,莫如乾脆就停住喘息的笨拙方式。望我的沉默,望我的惆悵,望我的指尖,躲着,不想動彈。忙碌,繁瑣,奔走,疲憊,牽挂,成了生活的主題。而,除了把心事深深的埋葬在眸子底下,竟然想不起如何安置雜亂的唏噓,總是怕最終觸及的,依舊是一屏冰涼,也懼怕無所着依的流觴,惹得知心人幾聲冷漠的嗤笑。

  不敢問未來的變數如何,卻只是願意這樣安安靜靜的永遠。把薄涼的心情,擱淺在無風無浪的港灣,陪同一杯溫潤了了的花茶,隨淡淡清香,飄遠一份永恆的若即若離的記掛,就是有着憐憫與嘆息,也應是不予理睬的。

  在這個酒斷牽絆思憶拾遺的夜,從來沒有一個時刻如此苛求我的指尖,要它奔跑於萬里歡笑着去穿行,單單隻為了單純如絲般透徹跟隨情緒鬧騰,要它疊疊碎語如墨跡滴落素色年華手卷,單單隻為了描繪掠過的淺黛暗影。

  是吧,撥開塵世的紛雜,很多很多的語句會是心之交替,字如東逝的流水承載着人生跋涉行囊的沉沉浮浮,就是一時間安靜的杜絕遠離,還會繼續不會決裂。我想我終將會固守這一處字與心的相互融洽的靠點,守候與你,哪怕你心在天涯。

  儲存心底多年的那一絲薄涼的幸福,任萬千心事流淌,只怕到頭來,彼此想要的還是應該沉寂着才是真正意義的花好月圓。什麼是對錯已經丟失了原本特定的概念,當指尖滑過鍵盤後生硬,心畔卻就是一種隔斷天涯跨不過的界限的清絕。此時此刻心靜如水,室外光影婆娑,心頭沒有半絲黯然,只剩滿滿的感懷。

  祈願舊時光里的殤不要淡去再濃。

  傳說中的愛,很短,短到只是一個擦肩 。

  紅塵陌上,祈願愛,很長,長到可以地老天荒 。

  (文章已同步各網站、博客和空間)

您正在瀏覽: 執一筆淡墨,吟一闕情緣
網友評論
執一筆淡墨,吟一闕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