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散文詩)外一篇

春(散文詩)外一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散文詩外一篇)

  文/楓葉

  春,捧着一縷驕陽,給大地、萬物披上靚麗的戎裝。

  一群半大小子,瘋跑在大街上,嘴裡喊着:春天來了!哎呦!一不小心,弄了個大花臉,點燃了一地笑聲。

  爺爺奶奶拎着馬扎,走出了,從未走出的冬天。揚起臉,眯着眼,咧開鑲着滿口“烤瓷”的嘴巴,一根拐杖,指指點點,望遠方......不住讚歎:好哦!這國家真好!

  沉睡了一個冬季的雲,打個哈欠,伸着懶腰,輕輕落地,抱緊,在大地的額頭,莊重地刻了一個熱乎乎的吻。( : )

  村頭往地里送糞的牛車,歡忙,壓得大地吱扭扭響。老漢哼着小調兒,甩開臂膀,一杴一杴,把幸福、希望,潑灑、拉長。

  心情(散文詩)

  有如春天綻放的杜鵑,粉紅撩人,滿山滿眼,滿胸懷。

  好似晴天一霹靂,整個人,面目猙獰——是你,是我?不知道。

  他哭了,發自心底的喜、笑。聲音甘甜、滋潤,舒坦,像澎湃的河流,綿延,淙淙。

  她流淚,源於傷悲。不爭氣的兒女,把她心底里僅存的那一點點可憐的快要乾涸的自尊,榨壓,成餅。

  我大膽地打開籠門,把禁錮在裡面的心情放飛。飛吧!盡情的飛。放飛在無限憧憬的無風無雨、鳥語花香的春天裡......

您正在瀏覽: 春(散文詩)外一篇
網友評論
春(散文詩)外一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