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麥浪起伏,老人端坐在田埂上抽着旱煙,神色悠閑。

  微風徐徐,老人祥和的目光隨着麥浪跳躍。慈祥的面龐充滿了歲月的洗禮。他突然覺出一生真的很短,短的讓人猝不及防,想到與此,他心裡覺得人的一生,就像這一荏一荏的麥田一樣, 每年都會輪換。自己作為庄稼人,守望麥田,不就是守望自己的幸福嗎

  到了這個年月,這般年齡,兒孫早已滿堂。心裡只想着他們的人生能夠順利,能夠平安。不覺旱煙已經抽完,抖抖煙嘴,收起煙斗。在親切溫和的夕陽光景下,他的靈魂彷彿和着麥田一起生長,然後死亡。他忽然覺得,死亡並不可怕,不就是在離麥田不遠的地方,豎起一座新的墳冢嗎 光光的來,滿足的去。

  在屬於麥子快要收穫的季節里,他悟出了生死這個恆久的話題。

  遠處的山頭,不知是霧氣還是炊煙,繚繞出一條白色的絲帶,在氤氳的氛圍里,他沿着阡陌的小道,慢慢走回去,想着家裡的老婆子已經做好簡單可口的飯菜了吧。這樣想着,內心瀰漫知足的幸福。

  庄稼人守望的其實是一份心境,這種心境是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下形成的。這份心境就是平和。這是在幾十年的辛苦耕耘下頓悟出來的,抓住此心境,就守望住了麥田。

  同樣,人生各處都充滿了麥田,只有耐心的守望,才能結出飽滿的麥粒!

您正在瀏覽: 守望
網友評論
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