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孤寂中舞寂寞,與殤歸

孤寂中舞寂寞,與殤歸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世間的旅途猶如花開花謝,在茫茫的人海中,花開無人欣賞,花謝亦無人憐惜,就這樣,疼痛了相思情,單行的旅途只能與寂寞同歸!——題記

  春歸葉綠,花也漸漸的登上了這個單調枯燥的舞台,給這個還處於朦朧狀態中的春來了一個驚鴻一瞥,染上了幾分翠意,嵌上了幾分春歸的喜悅!

  葉,綠的招搖,花,粉的刺眼。春,因紅肥綠肥而顯得更有幾分春意,一個季節的朦朧因為這個春的醉意而變得多姿,可快樂是他們的,我就是一個旅人,只能對着綠意空留余恨。在這個多情的季節,我,一個匆匆而行的過客便含着寂寞與繾綣不盡的相思踏上了一條沒有歸期的旅途,沒有人會對一個旅人灑下幾許思念,亦沒有人會對着一個陌生人說:"攜着我的相思上路吧,讓我的思念溫暖你單行的旅途。"沒有人,沒有人會無端的對你拋思撒念,記住。

  於是就這樣,我懷揣着一顆寂寞的心開始了我的征途。

  憂傷與寂寞似乎是一對情侶,離開了彼此便變得殘缺。寂寞中發出的感情是發自於肺腑的,沒有矯揉造作,更沒有虛情假意,有的只是對寂寞的一片濃情與厚意。

  行走在孤單的旅途,前方的路太多,孤單的行走害怕稍不留心就陷入了歧途,於是學會了小心翼翼的行走,走的有些膽戰心驚。當看見“幸福”手拉着手行走在那繁華的街頭時,莫名的傷感便如暗夜的潮水,綿綿不絕的向我襲來。城市的夜過於繁華,猶如春天的百花,雖安靜的綻放,卻用無法阻擋的香氣迷醉了心。他們與幸福相擁而過,纏綿的情愫,柔膩的話語斑點了我寂寞的行走,有如春天裡花殘葉枯般心知卻無法言語的傷感。

  於是,我想選擇逃避這裡動情的演繹,去一個屬於我的真正寂寞旅途。而後就斷然離開那上心的地方,去與我的“寂寞”相擁而眠。

  終於,在繁華中尋到了那一份屬於我的寂寞!

  不知幾時,斑斑的月光不知是忍不住空中的寂寞,還是擔心我的孤獨,灑下了幾點寒光。夜,好寂靜,空氣中傳播着我淡然的呼吸聲,似對寒光同情的漠然。本該柔和的風卻因寒光的斑駁而略顯幾點涼意,寂寞的途中誰會對我說:”天冷的時候就要加衣服,一個人在外就要好好的照顧自己“。一句溫馨簡單的話語又誰會對我說?因為孤冷註定我的世界無人憐之!夜色中的綠葉是不甘寂寞的,夜中即使無人也不忘忘情的賣弄風姿,影影綽綽,我討厭花的”韻致“,討厭葉的”多情“,寂寞是屬於夜的,短暫的寂寞為何還要用多情相逼?奈何……

  形單影隻的我躺在綠草無垠的空場,我微眨着眼睛,看着天空有幾顆孤星在閃動,微微泛黃的星光似乎也剛剛在空中演繹了一場生死別離。

  一生牽絆的織女星在何方?難道你習慣了等待,喜歡吧暗笑建立在等待之中嗎?一絲涼風寒了翕動的眼睛,流了幾滴眼淚,在臉龐滑落,風,再起,把眼淚揉入了心間,孤冷了心!

  帶着我的思念載向那無垠的錦天,帶着我的寂寞繾綣在那不眠的夜色中。

  舞盡我繁華的相思,眠在那寂靜的夜裡,譜寫一首寂寞,在寒夜中起舞,與寂寞同歸!

  水炎:

您正在瀏覽: 孤寂中舞寂寞,與殤歸
網友評論
孤寂中舞寂寞,與殤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