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茗香一笑留世間

茗香一笑留世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本書讀到心軟,一份情守到終老,一個人,靜坐窗前,三月的暖風徐徐而來,帶着沁人心脾的花香輕輕地撫摸我的臉,心想,是否有這樣一個女子?書香秀婉,嫻靜雅緻。是否有這樣一個女子?唇齒留香,淡雅清幽,是否有這樣一個女子?她是江南畫中的人兒,青絲如瀑,膚如凝脂,美得不染塵埃。

  小葉,如她的名字,清靈清靈的可人兒,山裡空氣清新幽香,小河溪水潺潺,小葉就生活在這裡,山好水好才養出清新脫俗的丫頭 。小葉是家中唯一的女兒,父母視為掌上明珠,從小含在口裡怕化了,放在手心怕掉在地上。小葉不負父母的寵愛,生的玲瓏剔透,貌若雪蓮,學習成績更一個沒話說。時間一晃,小葉十八歲了,在高考那一年因為生病,小葉落榜了。

  命運就是如此,是命躲不過。父母托城裡親戚給小葉找份工作,可是小葉不願意,非要學習自己喜歡的茶藝師。品茶在那個貧窮的地方知道的人為數不多,這個倔強的丫頭沒理會這些硬是學了茶道,在學習過程中,小葉刻苦學習,勤奮練習,因為害怕自己學的不夠好,小葉總是不分白天學習練習,終於成績優異滿意而歸,在家鄉的縣城自己開個小小的茶藝館,因為人誠實,待人親切,功夫嫻熟,生意還總算過得去。

  時間飛逝,又是一年春暖花開,小葉經營得當,生意漸漸步入正軌。客人絡繹不絕,茶藝館的生意慢慢紅火起來,那日晚九點半,準備打烊的時候進來一位客人,他什麼話不說,要品好茶,叫你們老闆可以嗎?小葉說我就是老闆,對方用詫異的眼光看着小葉,那你就來吧!小葉用嫻熟的茶藝功夫,為客人奉上一杯如蘭清香的茶,客人三杯香茗慢慢品,閉目聞香連聲稱好。

  在以後的日子裡,那位客人時常來這裡,來的次數多了。小葉也知道他的名字,叫華。一個不太不言語的人,每次品茶過後就會離去,這樣的日子持續將近一年,小葉好奇就問:華,你每次來這裡只品茶,今天我無事,可以聊一會嗎?沒想到話夾打開,華是句句不凡,口若懸河,博古通今,華是個滿腹經,內斂穩重的人,小葉看看華也不過比自己大了幾歲,一點點仰慕便湧進心中,時間久了,彼此愛慕,戀愛順理成章。

  小葉是重情重義之人,自從與華戀愛后,她沒有承諾什麼?但在心中早已默認非華不嫁,戀愛是甜蜜的是幸福的,愛像鮮花般籠罩着兩個的年輕人,無論走到哪裡都可看到他們臉上洋溢着甜蜜幸福,也隨着戀愛的過程見了父母,每天一個電話,一聊就是幾個小時愛,愛在這一刻,除了快樂,還是快樂。

  小葉是個蕙質蘭心的女子,能文可書,刺繡插花,小葉還會煲的一鍋好燙。有次華病了,小葉每天換着花樣的煲湯給華送去,華在小葉的照顧下也很快病癒。華深情地握住小葉手:小葉,感謝上帝讓我與你相遇,你的茶藝令我臣服,你的美麗不染塵俗,你的品質如梅如蘭,你聰慧刻苦勤奮,溫柔體貼,總之你的好你的好我無法一一說完。我的小葉,我要一生都愛你,一生不變,你可以一直愛我好嗎?你要一輩子在我身邊好嗎?小葉害羞的點點頭。

  也許是工作的忙碌,也許是彼此都有各自的事業,也許是戀愛時間久了,也許有很多女孩追求仰慕愛慕華,也許也許…………所有的也許都是未知。有次小葉到華單位找他,竟有一個女孩當眾直接質問小葉,我愛慕華多年,我什麼地方比你差?我就不明白他怎麼會選擇了你,小葉那時才明白,原來有那麼多人喜歡華,小葉矛盾自己是不是該知趣的離開?華承諾今生只愛小葉一人,絕不會改變,時間慢慢沖淡心中的痕迹,愛依然在心中不滅。

  時間依舊是日復一日,在甜蜜的愛情也漸漸的平淡,有次華的手機來電,華接電話神情恍惚支支吾吾,小葉再三追問下,華說出了所有,原來華以前有好幾個女友,自從認識小葉后都分手了,現在和她們經常聯繫,小葉聽了都震驚,這是愛情嗎?騙子騙子!你到底想做什麼?這事令小葉惱火無助,一記耳光之後氣得摔門而去。

  冬去春去又一季, 愛情如花,幽香瀰漫,愛之深,情難斷。華三番五次道歉慢慢的他們又和好了,有日小葉買禮物給華送去,想給他一個驚喜。門打開的那一幕真實令人睜目結舌,華在家裡正和一個女子同眠,當時的小葉覺得天都塌了,她發瘋的問華為什麼?那女的說,小葉,你以為華愛你嗎?他都誰都愛,他就是這樣的,你卻如此在意!只有你那麼傻還相信愛情。小葉在那一刻對愛絕望,無言地離開。

  時間過去兩個月,小葉偶在路上遇到華,華說好久沒見了,到我家坐坐吧?小葉到華家看到凌亂不堪,小葉把華的家認真的收拾一遍,買上一束鮮花,做好自己拿手的飯菜,那日他們一醉方休,天亮后華沒看到小葉,到處尋找都不見蹤跡,從此小葉消失了,也許是愛在的時候不覺得,才會如此揮霍那份真愛,當離去的時候才知珍惜已晚。

  一晃又是幾年過去了,華依然到處尋找小葉,小葉的媽媽便把一封信交給華,華打開,映入眼帘的是:親愛的華,當你看到這封信是,我已經離開到天堂去了,我愛你,真的很愛你,在愛里我們都無過,也許是我愛你太多,才會一次次寬容,可是我真的累了,太累了…………華,還記得初識的那杯香茗嗎?茗,即為茶,人生如茶,清水平淡,人若如茶,浮華不過杯水間,我們相識於一杯香茗,茗香茗淡皆是緣,緣起緣落留香間,茗笑一世也無憾,一切隨風消散。

您正在瀏覽: 茗香一笑留世間
網友評論
茗香一笑留世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