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一些悵然

一些悵然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最近忙着炒股,將所有的時間都放在股市中,累了人,累了心,到了,還是沒有能逃脫被套的命運。從南到北,感覺天氣的變化多端,今日風和日麗,明天興許就是冷雨紛飛。當一切事務都走向正軌按部就班進行的時候,人便需要有些可以逃避寂寞的地方來消遣自己。

  ??活着很累。每個人都如此感嘆。

  ??老公在左,孩子在右,成了大部分女人生活的全部。這樣的女人,心甘情願地做着男人的黃臉婆,兢兢業業經營着女人最擅長的工作。在論壇上看到一女人在文章中說:我是好人。四個字,讓我想很多。一個人的好與壞,其實是需要別人來評價的。往往現實成全的好人,是因為他(她)們沒有作惡的機會。

  ??現代人的愛情觀,總也沒法理解。說這句話不是為了證明自己有多麼純潔,已然不是黃花閨女,不必假裝清高和純情,不過日前的風氣確實讓人難以認可和接受。前幾年寫了篇比較煽情的小說,發出去的時候,賺取了許多人的同情、支持和眼淚,幾年後換一個地方發表,卻是完全相反的兩種結局。似乎在現代人的眼裡,如果一個女人離婚之後,就不會再保持原有的純潔,就一定是淫亂不堪的,原因就是女人需要男人。這是一個怎樣的瘋狂的世界,都帶着怎樣的人生觀來面對生活面對人群?從小的家庭環境讓我成為一個相對保守的女人,儘管這幾年來,我的思想和行為有很大的變化。從來不否認性生活和諧在夫妻之間的作用,很大程度上它帶着和推進着夫妻的感情,男人可以因為性而愛,但是直到今時今日,我堅信大部分女人是因為愛而性。十八歲的女孩和八十歲的老女人,對待愛情的態度,並沒有本質的區別。高高山頂立,深深海底行,每個人的高度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對於現在所擁有的幸福生活,除了感恩,更多的是慶幸。能夠與他在一起生活,是相互依靠相互為伴也好,是搭夥過日子也罷,我對人生再無怨懣,再無苛求。

  ??但是,時常還是會有些說不出的鬱悶堵在心口,令人發慌。人的喜惡會隨着環境而改變,一如現在,無端地討厭起喜歡過的淅瀝瀝的小雨來。將注意力放到電視里,又看到一個所謂好人的故事:一個孩子眼裡的好父親女人眼裡的好丈夫,在突如其來的橫禍中喪失了生命,他留下了大量的財產,當然也留給了妻兒失去親人的巨大痛苦。就在這個時候,出現了另外一個女人,帶着一個小男孩,要求合法繼承男人的遺產,得到他們該得的部分。那對母子,是男人在外非法同居十二年的女人和私生子。

  ??男人的妻子一輩子引以為豪的愛情信念在剎那間轟然倒塌。

  ??我亦懷疑,現實之中還有多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

  ??也許,不論是怎樣的男人,一輩子都會有兩個以上的女人,在內心或者生活中糾纏不清。一個屬於夢想不曾得到,一個則是守候在身邊,得不到的不是窗前的月光便是心口的硃砂。男人在不斷地追求過程中,滿足自己征服的慾望,卻不停地傷害身邊的女人。有時覺得,做女人真是一種悲哀。男人用他們殘存的急速湧現的激情震撼着寂寞女人的心,給她們一段愛情,就像荒野中被雷電擊中的孤樹,燃燒,成為灰燼。讓她們耗盡心力,屍骨無存。愛過了,別離。分開了,卻不能從記憶里消失。只是慢慢地,慢慢地滲進心裡去,滲得看不見,以為放開了,哪裡知道原來是深入骨髓,一呼吸,便是痛。

  ??誰都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是絕無僅有的。地球為你而轉,但是地球不是因你而轉。失去了誰日子都一樣過。但是道理和現實相距太遙遠,那些深刻的讓人無法忘懷的過往,不過是因為愛着,疼痛不能自制,時光總會將一切深情和憾悔磨滅殆盡。

  本文作者:五月樹

您正在瀏覽: 一些悵然
網友評論
一些悵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