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成長的路上

成長的路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這一路翻閱了喜與悲,錯與對。有時候我也會覺得有一點累,想要掉一些淚,哭完了再站起來面對。成長的路,很坎坷,但也有平坦的地方。成長的路,很平緩,但也有泥坑。 當那個稚嫩的小小人兒邁入小學的門檻時,五光十色的童年來了。我愛上學習的樂趣,從中總結出知識和經驗,填充我頭腦的空白。我同時收穫了友誼,尋找到了滾滾紅塵中的另一個自己。我感謝我的朋友們,她們使我的思想原野永不荒蕪,春華秋實年年歲歲。我還迷戀上了書籍,那美輪美奐的文字,字句珠璣的篇章,似明燈,在沉沉夜幄中點亮我的心智。在學習生活中,我也經歷了挫折與失敗,成績不理想,辦事出差錯,開始自己便對這些只會懦弱的哭泣,但慢慢地,我學會把痛苦壓到心中,用生活賦予我的痛苦滌盪自己的靈魂,在這個過程中,我變得成熟,堅強,勇敢。但寸寸光陰如握不住的流沙,轉瞬從指間滑落,六年的時光轉瞬即逝,我帶着不舍的情懷畢業了。但這六年中我完完全全的蛻變了,這段時間我所學到和收穫的,將是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從步入中學校門的那一刻起,我看到一朵花在綻放。是的,那是青春。我感到自己沒有了以前的軟弱,我開始對夢想執着,雖然追夢的途中有苦累,但我不會停止步伐,我會用堅毅挑起繁重的擔子。在這裡,我學到了更多,幼年時的疑問也一一解答。我希望用朝氣塗抹這段年華,也許有人說這是年少輕狂,可縱然輕狂又怎樣 我會用盡全力去拼搏,因為我不想留下遺憾。青春在怒放,我要用努力與汗水來詮釋這年華,為它而歌唱。

  是的,成長的路上正是如此。不過,我不怕。因為,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着我幻想,掠過那絕望找希望。帶着我抵擋曾受過得傷,它是我真實的力量,學着更堅強。 指導老師:黃艷歡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上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