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新荷禪心》

《新荷禪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康乃馨

  荷、你經歷一冬的河泥禪修,等來了春意滿湖的新綠。遠處幾樹的嫣紅驀然低頭回首,幾許花開花落的情愫。

  荷、你身出於污泥而不染,你溫婉深情的性格,生其於自然,順其於與自然,你清香出塵綿婉從容,從不矯飾,你優雅恬靜一生戀在水裡。無論季節如何更迭,你都會與春天默默地相約,荷、你在碧湖裡韻染一襲的綠衣。你深深的懂得季節的使命,無論起落你對待自然,總是持以淡然素心的姿容面對眼前的紅塵。

  荷、你一定是天上瑤池裡,一不小心跌入人間的荷仙女。你帶着馥郁滿滿的情暖;從此成為了水的女兒。有多少春花秋日的詩;又有多少錦詞妙句的吟誦,都來源你,忠安於淡淡而來,淡淡而往,不悲不喜,安閑自在的心態;你撥開花影在窺視紅塵中用你纖柔的手,撫摸水的傷痕。你收起水的憂傷在風中搖曳着甜美。碧水戀你的柔情依依,你的眉宇間掩飾不住嬌羞的濃情!

  荷、你在瑤池裡以孤寂的姿容,孑然而立,你把菡萏清香揮灑滿湖風情。你以傲世的風骨,立在水的中央,凝就成荷子的心,修鍊成一縷荷的魂,祈化為菩提的蓮花座,乘着祥瑞之光,潽渡芸芸眾生。

  荷、你點亮了人們心靈的風景;你將情懷諸於筆端,把所有的心事開成了一朵宿命里的素花。把這悠悠的思緒,蜿蜒在綠色小箋里,讓歲月的背影與花影一同永恆在這曠世的風景中,你與湖水波波相依,在湖心裡圈圈點點,疊達成韻。你風盈的荷花散發出沁人心脾的幽香,在這皆深蘊詩的情畫纏綿了,整個生命的過程。你將這觸手可及的生活細節,浸潤在這清冽的詩心裡;守護那一份安逸的清寧。

  荷、你那絕世風姿,那不著纖塵清麗。給季節平添了幾分風雅不失的逸致。你把沉浸在骨子裡的美好,旖旎一縷清新的馨香,用你那自然風華的秀麗,翩然着芬芳;在幽情的碧湖中寫滿了季節永恆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新荷禪心》
網友評論
《新荷禪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