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漫步金都

漫步金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第一次踏上這片土地的記憶早已模糊,只是匆忙趕路。也許,更重要的原因是沒把這裡放在心裡。來這裡,就是為離開這裡,風光的永遠離開。

  時隔半年,徜徉在校園中以是柳絮紛飛,漫步在春風和煦之中,張開雙臂貪婪的呼吸着。這裡有青春不屈的氣息和八零后特有的迷忙的濃郁,校園后的小廟也散發著滄桑的寧靜。翻牆來到廟中,隨便看看佛像,信手向銅鼎中仍些零錢,從不虔誠的我沒想到來訪的朋友竟說,這是她上大學以來最快樂的一天。

  學校正門正對着古老的城牆,說是城牆,看起來卻只像用土堆起來的長長的土丘。五百年的風雨洞穿了他堅韌的脊樑。他沒有八達嶺上那座用方磚和血淚堆砌的萬里長城的雄渾壯闊,更沒有人說,不到這裡非好漢。但他靜靜的站在眼前,雖然曾守衛的主人阿骨打早已隨風消逝,只留下陵寢藏於城牆腳下。但他一直注視着這座北方小城,或者說忠誠守衛着主人的豐功偉業。我喜歡沿着城牆下的公路迎着朝陽奔向遠方。輕快的腳步掠過一座座村莊,竄入蔚藍的天空。希望有一日,我的腳步能達到這城牆的盡頭,讓我融入他的懷抱。然而,那時我會繼續前行,因為生命的城牆永遠不會有盡頭。

  有時一個人躺在床上,總願向窗外望去。雲借風勢,匆匆滑過,在地面上留下她放縱的痕迹。一片雲過後,陽光又從容的灑下,大地頓時光艷照人。不時有落後的小片雲彩跳過,斑駁的小黑影又在光亮中增添了些許韻味。

  有人說,愛上一個人,是因着他身上能夠映照出自我,比獨處時更加豐盛,能使自己發現最隱晦的特質。

  那麼愛上一個地方,就是因為這裡每一個角落都留有自己的痕迹。有着冰雪中近在指間卻永遠的不到的美麗,咫尺天涯的神傷,沒有淚水般漸漸流逝。愛上一個地方,就是因為這裡能夠呈現出心中的自我。愛上一個地方,就是相互自然的結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也許,只有真正愛上這片土地,才能真正融入她,體會她的美麗。也只有這時,才有權永遠離開,風光的離開。

您正在瀏覽: 漫步金都
網友評論
漫步金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