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漫步-雨中

漫步-雨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漫步-雨中 標籤:雨中的樹

  喜歡在大雨中漫步,任由狂風刮疼我的臉頰,暴雨打濕我的衣衫。

  看着過往的人群匆匆找到避雨的場所,紛紛抱怨着這場雨的不及時,我默然,談們何曾享受過雨。從我身邊快步走過的路人,不解地看向在雨中佇立不動的我,議論紛紛,似乎是想得出什麼結論,但最終還是任由不解在腦海仲晃蕩,繼續着前進的節奏,步伐。

  我其實一直在笑,我很樂意在雨中洗滌我的頭腦,把一切不快化作滴水流走,也很樂意讓雨沖刷我積滿塵埃的靈魂,讓它重新熠熠生光。我在笑,只是他們從未看見。

  雨把我的頭髮濕透,便順着眉毛下滑,沿着我臉龐特有的弧度滑落,然後與下一秒的雨滴融合,雙雙墜落在灰色的水泥地上,濺起點點水花,濕了我的雙腳。

  或許,那沿着我臉龐弧度下滑的雨滴是我的淚,另一種形式的淚。但這又有誰知道。

  我不知道我何時開始鍾情於雨,並深深地愛着雨的細膩。曾想過去深究,但每次都是以頭痛和茫然收場。漸漸的我放棄了探求。忽然想起他那一句話:

  喜歡就是喜歡,知道最後的結果就行了,管他什麼理由。愛了就是愛了……

  雨中,輕勾嘴角,會心一笑。但依然

  無人發現

您正在瀏覽: 漫步-雨中
網友評論
漫步-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