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會做的不如會說的 - 雜文 - 紅袖添香

會做的不如會說的 - 雜文 - 紅袖添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林打電話給我的時候,語氣讓我吃驚。

  ??林說給他留最好的房間,二席共25人,每席餐標4000元,並預訂中檔的禮品月餅50份,餐后每位客人二份。我初步估算差不多這次消費怎麼也要在1。5萬遠左右。

  ??安排營業部做好登記,心想這林自從調到計劃局工作,可有快兩年沒這麼排場過了,不知林這次葫蘆里賣的什麼葯。

  ??工作關係,認識林已有五、六年的時間,當時他在經貿局工作,其實與他們局工作上的往來也純屬走走形式,他也明白,政府某些機構設置,越來越不適應國情變化。林對自己範疇中的這些民營企業始終把握的很有分寸,一聲號令,大家義不容辭,見此情景,林總會欣慰的笑,嘴角略微上揚,清高的一塌糊塗,眸子深邃的讓你無從看穿他的心思,這個苦惱非常具體。

  ??林在經貿局有幾個漂亮活兒,一是成立了企業傢俱樂部,不是務虛而是真正把大家圍攏在一起,相互取長補短,為各自的企業發展起到了不可多得的促進作用。在企業遭遇各種職能部門的困擾中,林也出面做了不少工作,使企業避免了一次次的無理糾纏。林還成立了擔保中心,為企業間的好項目提供擔保,為某些企業的發展提供了相當大的支持。林的工作很實,實在做的是實事,林絕對應該是塊主抓經濟的區長的材料,這是林在企業家之間的口碑。

  ??林在區里是出了名的帥哥,1。88的高大身材,不胖不瘦,眉很重,極盡個性,眼睛很大,睫毛稠密,挺闊的鼻子,單就五官的哪個部位都是上品,組合在一起就更無可挑剔了。每逢區里開會,林進會場時,免不了多些嘖嘖的羨慕,看人家那體形咋保持的,而周遭席位里堆坐着的各職能大爺們,富裕的肥肉足夠讓自己看上去平庸,同時也招來了首長們瞥過來的白眼兒。

  ??林太帥了,這一點或多或少也影響了他的前程,林的能力在區里有目共睹,林的倔強、林的清高、林多多少少的自負,讓林仕途並不順利。在幹部提撥上,林一而再,再而三的錯失良機,現在四十過半,大的造化,可能性微乎其微。

  ??林在經貿局的工作成績突出,也惹來了不少非議,說林常跟私營企業老闆混在一起,整天為他們辦事,一準兒吃了人家的好處,而區里大小經濟會議,凡有私營企業參加,多多少少都會提及經貿局林為他們企業排憂解難的事兒。林也因此風頭盡出,甚至超出區級長官,導致一些領導心情不爽。03年底幹部交流,林被派往計劃局。

  ??04年,林萎靡了大半年,後來心態漸漸平和。林依舊結朋好友,在新工作環境中,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也不落他人之後。林,閑暇時間好運動,林打乒乓球在區里屬一屬二,工作之餘,林就各處轉乒乓球訓練館,運動是調整心態的最佳途徑,這是林經歷后的切身體會。仕途受挫,英雄夢的破滅,讓林意識到死生有命,富貴在天。林,反而更洒脫自如了。

  ??經貿局走了林,換了新領導王,快兩年的光景,沒了任何往來。有次我在工商局開會問其它企業的朋友,經貿局還在不在,他告訴我還在。我問他是不是經貿局的職能改變了?他說沒有。他說新來的局長是區長秘書出身,後來做了區辦主任,能言善辯,領導的套路子摸的很清,大多時間關在局裡寫彙報材料了。

  ??我這才明白,會做的不如會說的……

  (作者:七彩霓裳)

您正在瀏覽: 會做的不如會說的 - 雜文 - 紅袖添香
網友評論
會做的不如會說的 - 雜文 - 紅袖添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