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台北小站

台北小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非常喜歡聽孟庭葦那首經典的老歌《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凄美婉約的歌詞中一種淡淡的傷感。鍾情瓊瑤筆下唯美浪漫的愛情故事,對寶島台灣的風土人情更是情有獨鍾,好想伴隨着那歌聲走進飄雨的台北,看那在冬季還有的淅淅瀝瀝的小雨。

  漫步走在琳琅滿目的萬達廣場美食街上,一家名為台北小站的小店一下吸引了我的目光。店面不是很大,只有二十張左右的餐桌,裝飾的古樸典雅,溫馨柔和的燈光馬上讓在外面匆忙走過的遊人停下了腳步。幾個服務員身穿黑白相間的條衫,頭戴貝雷帽,顯得與眾不同。

  坐到臨窗寬大的沙發座上,服務員遞上精心設計的菜單一一是台北特色的風味小吃和招牌菜。點了四個小菜:鍋仔西紅柿牛腩、薄餅小醬肉、小站一爆、秘制烤肉。每樣都是精心烹制,入口清淡。薄如蟬翼的荷葉餅裹上嫩嫩的生菜葉和入口極爛的小醬肉,讓人頓享美味。最愛吃的是鍋仔西紅柿牛腩,濃濃的湯汁,裡面是新鮮的西紅柿、燉的很嫩爛的牛腩,還有經過略微炸過的土豆條,寬寬的粉條,咸中帶甜,正好是這個寒冷冬天最為滋補的佳品。

  愜意地盛上一碗濃湯,慢慢地啜飲着,欣賞着窗外五彩的霓虹,一種恬淡、安逸的感覺油然而生。距離2011年的聖誕節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廣場前裝飾新穎的聖誕樹增添了濃濃的節日氣氛,時光匆匆從指間劃過,雪花還未隨鈴聲飄落,2011即將成為永恆的記憶。

  把每一天都當成特別的日子,快樂地享受每一天安逸、平淡的生活,不再給自己和家人留下些許的遺憾。因為今天都會成為明天的回憶,所以會珍惜今天每時每秒的時間。也因為這個叫台北小站的小店,所以會把在這裡擁有過的美好記憶定格在台北飄雨的冬季。

您正在瀏覽: 台北小站
網友評論
台北小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