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似水流年,那一年,我大一的時候

似水流年,那一年,我大一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似水流年,那一年,我大一的時候 標籤:一年級

  似水流年,青春短暫,那時青澀的我,今日已然成熟了許多,轉眼,我從新生過渡到老生,掛上了“大二”和“學姐”兩個不可或缺的代名詞,驀然回首,那一年,我大一的時候……

  我懂了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能見人心;好多時候兩個人走進了只是為了相互取暖;原來討厭的可以依舊討厭,喜歡的卻有很多可以不再喜歡。

  我明白了再沒有誰會向父母一樣一直包容我並原諒我;好多人明明不喜歡我,卻還是會對我笑;即使什麼都不爭,也可能會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算計我怎樣。

  我了解了有一天同時會因為我從低到高的的變化而改變對我的態度;想管別人就得用行動堵住所有不服的嘴,滅了所有不服的目光;容忍久了往往要被一些人看作是軟弱。

  跌跌撞撞,摸爬滾打,今年今日,親歷往昔,我在目睹和體驗着這一切的過程中漸漸地,變了……

  變得更堅強,像一個男人一樣幹活,或者說,像一個仙人掌,隨手丟到哪裡我都能活了;也不再那麼沉不住氣,開始學着對好多看不慣的事情視而不見了;也不再像以前一樣,把喜怒哀樂寫在臉上,讓誰都看得明白我的心思,我的想法。

  那一年,正青春,可是生活告訴我,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陪我經歷所有,那些分時段更換的,只是過客。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不強求,不遷就,順其自然,從未離開的,才是真正留下的,幾個,足夠。

  那一年,我才剛剛大一,如今,我也只是大二。而現在經歷的,更只是一點點。似水流年,青春正茂,要我去面對的,還有很多。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不止步,不回頭,朝前走。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那一年,我大一的時候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那一年,我大一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