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樓殘夢,幽怨了青柳依依

紅樓殘夢,幽怨了青柳依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紅樓殘夢,幽怨了青柳依依 標籤:紅樓夢

  鏡梳妝,倚朱窗,相思雲中寄,等了誰?夢中思,杏花落,望不盡的天涯,淚眼流觴。黛眉光華,琉璃碎影,散了一地的殘夢。

  折一枝青柳,撣去一身凡塵,懷中跡跡入情的信箋躍動在心口,道不清的羞澀;錦瑟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冷屏下月輝,寂寞了床幃紅顏;踏着昔日幽徑,素衣惹了青苔,那斑駁在花泥的腳印細數着離別的傷心。

  伊人獨守空閨,和着辭賦葬花在斯水寂寞;低首遊走在指尖,一針一線,如此冷清時候;憶往昔,挑燈刺繡,一卷書香縈繞身側,相視一笑回眸,久違的淡然就在彼岸心安;憶往昔,聽風夜裡,一裘披衣落在肩頭,淡雅的體香氤氳眉梢,那一剪月圓映照在手心,溫暖了露寒;憶往昔,漫漫長夜,枕銹鴛鴦戲水,夢中桃花紛飛舞邊,眠了千年;可嘆今夕,孤身繾綣。

  望穿秋水,等不回想等之人;鬢了青絲,蒼老了青柳;樓閣青黛,硃色的窗扉。經年歲月,那艷麗的紅誘上了一層灰濛,在珠簾身後飄搖;杏花留戀的湖水,靜寂了花香,也葬去了流年,終究在春去秋來的季節里,換了容顏。

  紅樓一夢,愁了黛玉,咫尺相見卻永隔天涯,柔弱如絲卻堅毅如鐵,在等待愛情的結局中枯萎,花謝華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蘅蕪苑中的閨秀寶釵,良緣寶玉,卻凄楚一生,所得之人終究不是摯愛之心,胭脂洗出秋階影,冰雪招來露砌魂;絕世女子,守着最簡單的等候,雪凝成殤,終究沒能相伴三生石上約定的那個人,錯失的放手,等不回相約的曾經。

  不是沒有挽留,不是沒有回眸,只是緣分太淺,牽手都是難啟齒口;那道深深的籬笆剪影,擋住了彼此,再往前都是擦肩。

  一個轉身,就是一個世紀的長久,青柳依依在煙雨蒙蒙的三月;南燕歸來,告知蓬萊山上的美景,卻冷落了期盼錦書的善感女子;哀怨笛音,透過雲彩的光,聲聲落在手心的青柳枝上;一樣的湖畔,一樣的柳枝,一樣的佳人,卻不是昔日相送的古亭。

  就這樣,在等待,轉換了時空,流逝了錦上弦。枯藤上長出枝椏,清潭滄桑流田,痴等的只有孤月相伴紅樓。那一卷卷攤開在地的書香,那一縷縷迴繞在帷帳下的花香,那一層層鋪在梳妝閣里的粉黛,幽怨了千年,在殘夢裡相守着等待,等待那個夢的輪迴。

  就這樣,在停留,任憑落葉黃了又綠,夜深又晨曦。只想給已經開始的故事留一個完美的結局,哪怕千年之久。只想在花開的張瓣間留下一個空白,等待季節的交替,哪怕花開永不凋零。只想給寒夜中的孤影,一個美滿的理由,哪怕等不來歸期。只想,讓這個夢不要醒來,一直在痴盼。

  紅樓朱閣,畫筆忽擱淺,青柳依依宣紙淺,勾勒的不是古亭,是一世凄楚。

  幽幽殘夢,照了千年緣,情牽湖畔淚眼雨,傷心的不是隔世,是花開無期。

  《雪依傾城》小說已經完結,喜歡唯美的人,幫忙推薦哦

  http://dushu..com/intro.html bid=235034&c_f=search&g_f=

  瑤寒

  :

您正在瀏覽: 紅樓殘夢,幽怨了青柳依依
網友評論
紅樓殘夢,幽怨了青柳依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