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月,岸芷汀蘭盈墨香

靜月,岸芷汀蘭盈墨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臨窗靜坐,又是一個夜闌人靜時。窗台上的綠蘿散發出淡淡的自然清香,輕閉雙眼,心在靜謐夜色的包容下也徹底的沉靜下來,舒意安然地投入了夜的懷抱。似曾相識的夜晚,似曾相識的心境,又有多少次我就這樣醉在了夜潑墨似的寫意里,醉在了這氤氳着茶香和墨香的文字中。

  ————題記

  一場秋雨過後,夜也顯得分外的明晰,晚風輕拂,提醒着我這是秋的歸屬。新月不再朦朧,四處瀰漫著花朵沐浴后的淡雅馨香,如煙似縷,若隱若現的飄渺着。這樣的夜裡, 一盞燈火、 一杯暖茶、一卷書冊,再稍帶些慵懶的愜意相陪,其它盡顯余多。

  白日的喧囂塵埃漸落,夜還是以往的溫柔。也似終於找到一個安靜捧讀的理由,於是把自己浸泡在墨香的文字里,不問世事的驚擾,心隨暗夜無拘潛行。此時,樹影花影婆娑,夜空中一輪明月漸圓,星子閃爍。

  靜夜如同一位安靜溫婉的女子,依偎在我的身邊,聽我的心在講述與文字的邂逅。文字如何為我的詩意撐傘,遮擋紅塵的煙雨;文字如何與我知情懂意,相交知己;文字如何使我魂牽夢繞,百轉千回……

  坐於文字的水岸,閑擁明月清風入懷,不到中年,也很難體會到那份怡然的心境。茶香愉性,墨香悅情,朗月下,看着自己的情感與墨香共染,一箋素筆就好似一隻帶着花香的蝴蝶,自由翩舞,飛渡着心的滄海。

  不再年輕的心,少了份風起雲湧的澎湃,但換來的是天空幽藍般的平靜。當我腦中擯棄了世俗的紛亂,眼中看到的更多的是山水的靈秀,自然的旖旎,寄情其中,心中的一池幽幽春水早就化成了那萬般繞指的柔情,也非墨香不可融化,非墨香難以釋懷。

  月,靜靜地在雲層中穿行,透着清冷的嬌顏,感覺相距是那麼的近,又那麼的遠。月光如水盡灑銀輝,融進了我的心,融入了我的文字。也許前世的我和這月光有着一段夙緣,也曾在月下縱詩撫劍,對酒當歌,快意人生,今世才使我幾多夢回從前,念起與文字的緣,念起那一輪洗盡千秋的明月。

  夜,愈深愈涼,淺飲一盞暖茶,提筆盈墨,春水秋風,雲來雲往想把光陰記錄,心卻不自覺地又走到了那片我熟悉的岸芷汀蘭。在那裡,沒有俗世的藩籬,文字似岸邊的清新的野花任我採擷;在那裡,我的心極為簡單而素白,思緒可以綿延千古;在那裡,彼岸茵茵芳草萋萋,此岸奕奕墨香淡淡。

  文:游移懸崖

您正在瀏覽: 靜月,岸芷汀蘭盈墨香
網友評論
靜月,岸芷汀蘭盈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