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再回首

再回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再回首,只剩斑駁的流年

  再回首,只留記憶的碎片

  再回首,只余空洞的時間

  原來,我還固執的堅守在最初,不肯走開……

  ——題記

  我應該算是一個比較戀舊的人吧,總是喜歡懷念一些過去的人,過去的事,過去的物。

  舊的時光總是那麼美好, 那麼靜謐,悠遠,讓人懷念,不捨得放手,將它埋藏於記憶最深處,釀出最醇的酒。細細品味時,香甜,苦澀,美好,悲痛,各種味道都存於酒中,然後用力撕扯着,編織成一張無形的網,那人罩住,拽進回憶的深淵,然後一點點沉醉,迷失,最終,陷入虛無的環境。

  還好,我雖自謂不是一個十分理智的人,但,卻也不是那種靠着回憶溫暖生命的人。我始終,都在現實中,最真實的現實中,從未沉迷,亦或迷失。

  回首過往,我看到的是不甘與勇氣。此刻,我慶幸着,慶幸我沒有迷失在那虛無之中, 沒有迷失在過去的那些美好之中。我知道,那些只能靠回憶溫暖生命的人是可悲的。他們不敢面對現實,不敢承擔現實所給予的黑色,最終,只得在夜深人靜之時,靠着溫暖,曾經回憶燃燒的溫暖來取暖,溫暖自己,懦弱可悲的自己。

  回首最初,我笑了,卻又哭了。彼時,是最溫暖的笑靨,如花般盛放着,可是,卻再也回不去了。

  回憶就像是一把尖銳的刀子,割開心臟,沒有絲毫的猶豫,就那樣殘忍的將一幀幀畫面塞進去,冰冷而無情。

  再回首,往事已成殤。

  文/墨羽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
網友評論
再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