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遵化的美

遵化的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遵化縣城位於唐山市境內,是河北省有名的縣級市。那裡群山環繞,山清水秀。不愧為“風水寶地”。一一題記

  遵化人的屋子的卧室的窗戶一般都對着山。天氣晴朗時,藍天、白雲、青山就像嵌在窗框里的一幅畫,美極了。

  遵化市的風景,真可謂為“家家山,戶戶園。”不但遵化處處都可以看見翠綠的青山,而且幾乎每個小區、每幢樓房,都配有一個小型花園。走在上面,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涼爽的清風輕輕撫摸着臉龐,愜意無比。

  如果說“家家山,戶戶園”是遵化現代風景的體現,那麼古老的清東陵就是遵化古代的寫照。清東陵坐落在離遵化市區38km的郊區,康熙、乾隆、順治、慈禧等數百位清朝的皇帝、太后、妃子都安葬在這裡。古代的陵墓建造是很講究“風水”的,清東陵選擇了遵化,更說明了遵化的環境是無比的優秀。

  正是因為遵化的環境美麗,所以才造就了遵化的富裕。遵化縣城顯然就是一個“金窩窩”。家家都很富裕,寶馬、奔馳等名車在這裡隨處可見。老天賜予了遵化美麗的環境、豐富的礦藏。而遵化人也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去回報老天。遵化市的發展是那麼的快,全都得益於那些勤勞的遵化人。

您正在瀏覽: 遵化的美
網友評論
遵化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