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致青春

致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致青春》

  我的青春從今天已經開始倒計時了,沒記錯的話還有二十天不到的日子。

  前幾天,我終於弄明白我為何如此離不開音樂和文字,追其本源,原來是自己太過孤獨。

  “不願為任何一個人捨棄驕傲。孤獨的人何其相似。”這是郭珊說過的。

  前兩天朋友憤恨的望着我說著氣話,“我不想要你這樣的朋友,神經病,哪怕你再優秀我也不想要。”

  因為我跟她說成功的人一般都有點神經病。其實,我只是給自己找個台階下罷了。

  不過,我承認,我的確有些精神潔癖,更準確的說就是個自虐狂加神經質。

  甚至有時討厭睡覺,如果可以,最好去掉我的食慾和睡欲,我願意拿十年的壽命來作為交換。我自認為這兩種慾望很誘惑人,俾人超級討厭睏倦的感覺,頭腦不清晰的時候會讓我異常煩躁。

  在我看來,身體不過是個軀殼罷了,它終究會消亡。只有深刻的思想才是永恆的。

  其實,這樣的想法超級的不好,至少會讓深愛我的人們為此非常頭痛與揪心。

  說白了,我比較瘋狂,沒準兒哪天就跟你玩個消失,沒準兒哪天就離開了這個人世。

  沒錯,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才二十歲而已,卻時常有四十歲人的心境。

  一閑下來,我就會不由自主的開始想諸如存在、愛、奉獻等大問題。你或許會很是嘲弄的問道“你以為你是莫言么?”

  可是,有些人一生下來註定就是以靈魂為生命的,而思考則為靈魂的心臟。

  怎麼可能僅僅是為了活着而活着呢,那樣活着豈不是太悲哀了。

  其實,這個世界已經饋於了我太多太多的人生獎賞,我在感謝上蒼的之餘,還是特別想責怪它,我大可不需要這麼多的愛和保護。

  小女子只祈禱,望上蒼保佑手無縛雞之力卻心地善良的我,最後千萬不要被這個無情的世界磨平了所有的菱角,並被歲月不動聲色的變成了一個踟躕前行、徹徹底底的保守派。

  如果還有來世的話,我懇請命運賜予我最大的苦難,讓我能親身體會一下國難瀕臨,家破人亡的痛楚和恥辱,最好能夠讓我誕生於革命年代,從而讓我獻身於抗日戰爭中。

  而我今生今世所有的幸福和快樂,請賜予那些更加需要的人們吧。

  你一定覺得我不可思議吧,可千萬別誤認為我是什麼教徒,只不過,是這個時代退步了而已,只不過,是這個時代的文化教錯了你許多東西而已。

  記住:只有你善於像人一樣那樣去愛的時候,你才是一個真正的人。

  很簡單,如果全世界沒有一個人再需要你了,你覺得你還活得下去么?

  只有我在給予他人的時候,我感到我才是真正的活着。

  所以,我一定不會後悔,我曾經執着過的某些事情,我十分清楚,在我有限的生命中,到底什麼才是我的中心。

  人生最高境界,是把自己當作別人,把別人當作自己。

  有人每每看到我燦爛的笑容就格外的羨慕,你可明白,如果你所謂的快樂不是建立在痛苦上的話,那麼它一定是空虛而不堪一擊的。

  苦中作樂,才是最真實的人生寫照。

  人們往往要再體會酸甜苦辣人生百味之後,才能褪去浮華,看清楚自己究竟需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去妄想我還要擁有什麼。

  因為幸福往往就等於知足。

  而我,真是太過早熟,這果然不太好,深刻的思想,固然能讓我比一般人睿智,但它也使我大腦的負擔增加了一倍。

  而且從某種程度上來說,知道的越多,死得就越快。

  不過還好,現在我已經不再懼怕死亡了,而跟JK羅林筆下的哈利波特一樣,幸運之神總愛眷顧一下像我們這種大難不死之人。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重生的感覺,會讓你更加看清這個世界的是是非非,更有絕處逢生的信念和堅韌,讓你不再懼怕任何一個黑夜。

  因為其實死亡跟生命一樣自然,慢慢去學會平靜的面對它,如果我們知道我們可以這樣去面對死亡的話,那麼我們就能應付生活中最困難的事情了。

  至於未來,它充滿着一切不確定的因素,何不把每一天都當做你生命的最後一天來對待,或許這樣,你會更加珍惜愛你的人,你會活得更有價值。

  “立人”大學的校旨是:“讓理想主義更理想主義,讓腳踏實地更腳踏實地。”

  所以只有當我使悲傷的人重新露出笑顏時,

  我才會慶幸自己沒有被這個世界的渾水污濁,

  慶幸自己還和以前一樣健康。

  更是慶幸我的名字,“青青”,取得可真是恰到好處。

  那麼希望這份健康年輕的心境能夠走得越來越遠,哪怕我們的青春即將逝去。

  我也不會再遺憾什麼,我知道,人生的另一個青春,正在不遠處向我招手。

  他大聲的喊道:“人間正道是滄桑。”

您正在瀏覽: 致青春
網友評論
致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