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歲月如詞,繾綣出如墨的青春。

歲月如詞,繾綣出如墨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如詞,繾綣出如墨的青春。 標籤:歲月神偷

  如果,歲月是一闋詞,那麼,我希望,那是易安筆下的婉約的小詞。沒有那麼大的波瀾起伏,平平淡淡,簡簡單單,安安靜靜。便可。

  許久沒有進散文網了,忘了當初進,是因為一個人,還是一段文字,抑或是,生活的偶遇。可以說是一個人,然後這一個人,帶着他的文字,慢慢地,將我帶進。

  都說素箋言情。我們之間,不是沒有了薛濤箋,便少了那種古典味。相反,我卻覺得,極好。不作。素紙墨字,一筆一劃,勾勒出來的,是最真實的模樣。

  想着,那年的小女生情懷,其實,很單純,字字句句,都難以離開《詩經》里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雖然,如今的我,容顏未老。雖然,我依舊喜歡那句詩,喜歡那句,我想帶你去遊山玩水,看那落霞與孤鶩齊飛,看到杜甫的那句“尤憐小兒女,未解憶長安”時,還是會忍不住地多念幾遍。但是,心境不同了,所執着的也就迥然。

  記得當初,我的筆名還是凝墨的時候,你便把它改為淺墨,你將你的改為淺安。歲月偏離軌道的時候,你將之改為三分醉,我改為淺墨素安。許多人問我,淺墨素安是什麼意思,我只言僅僅喜歡這四個字,卻不知道,如果,把中間的墨素除去,便剩下淺安,如今,淺安已去,唯剩素墨。凝墨,我用了兩年,淺墨素安用了一年半,以後,素墨,我不想再換,只因太痛。

  如今,喜歡一個人,閑時讀書,聽聽古箏。友人皆說我老了。其實,這種閑適的生活,是我所嚮往的,沒事練練行書,臨臨帖,或是看看綜藝節目,或是跟幾個閨蜜出去大吃一頓,大購一番,閑時有閑時的模樣,鬧時有鬧時的痴狂。( : )

  胡適說,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你不能做我的詩,我也不能做你的夢。我的詩,你的夢。

  其實挺好的,一友人發信息跟我說她遇到她的貴人,但是,卻不是她的男朋友。我說,不是男朋友更好,以後的路,也許會走得更長。

  昨晚發說說,說如果愛情死的時候,我們也應該尊重它,畢竟,它曾在心裡活過。當心開滿青苔,就會想到愛情死了。這絕對不是消極的想法,是在某段時期,心底荒蕪,不想被打擾,就會有這種想法。只是一段,不想渾濁的歲月。

  不想,再成為,你生活中的,詩人。那僅僅 ,是青春。

  花開無聲,水過無痕。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故事。

  以後,各自會找一個適合自己生活的人兒,結婚生子,或安靜和諧,或起起伏伏。或是褪去鉛華,或是沉於商海,或是養花戲魚,或是柴米油鹽。

  但是,我想,應該會是幸福的。

  說過,我希望,我的婚姻,純粹因為愛情。我希望,你的婚姻,也是。

  因為只有這樣,以後我們的相遇,才會美麗些許。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詞,繾綣出如墨的青春。
網友評論
歲月如詞,繾綣出如墨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