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把快樂撒進沙漠的眼睛里

把快樂撒進沙漠的眼睛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把快樂撒進沙漠的眼睛里 標籤:快樂的大腳

  文圖/木易雨荷

  敦煌——古老文明的絲綢之路上一顆璀璨耀眼的明珠!

  享有天下第一神泉美譽的鳴沙山“月牙泉”就誕生在宏偉瑰麗的大敦煌的懷胞里!上天真是太會造物,能讓沙泉共生,能讓泉沙共處,能讓這荒原大漠上長出神奇的清澈如鏡的眸子!

  懷着一顆仰慕已久的心,挽着老帥哥的胳膊向著神秘的月牙泉緩緩走去。

  當腳步踏入月牙泉的大門,廣播里放着田震那帶點沙沙的別有韻味的音質唱出的那首《月牙泉》的歌曲直往你的耳朵里鑽,整個鳴沙山的上空被這略帶點滄桑的旋律和優美動人的歌詞的曲子瀰漫著。身臨其境再聽這首歌,別有一番味道,感覺特像在如泣如歌的訴說著美麗的月牙泉從遙遠的唐詩宋詞里走來,從匈奴人的金戈鐵馬里穿越而來。“就在天的那邊很遠很遠,有美麗的月牙泉,她是天的鏡子沙漠的眼,星星沐浴的樂園......”

  聽着這動人的曲子恨不得趕緊把這麼美的“鏡子”、這麼神奇的“眼睛”一下子納入自己的視線。

  進入景區映入眼帘的是一潭綠茵茵的湖水,周圍密布着年齡不大的大樹兒、小樹兒、小草兒。微風徐徐吹來倒也碧波蕩漾、清澈見底,我怎看都與在電視上、畫片上看到的月牙泉相差甚遠,心中很是忐忑。是不是年輪的刀子把月牙泉的面容慢慢的削成這般模樣了?是不是可惡的黃沙把月牙泉的芳容撓抓的如此難看?以致讓月牙泉失去了原有的恬靜、嬌羞的模樣?左看右看都不怎麼太像眼睛,也不是一輪新月樣,此時此刻我的心涼了大半截兒。

  老帥哥似乎從我有點失望的眼神中讀懂了什麼,說:“打起精神我們爬上沙漠頂峰看看月牙泉全貌去”。我疑惑地睜大眼問:“那這是什麼?難道這不是月牙泉?”,“傻婆娘:這是人工湖!月牙泉被沙漠擋住了,走平路也得二十多分鐘才能看到月牙泉,”天啊,我把這像月又不像月的人工湖當成了月牙泉!

  站在平處向高高的沙峰望去真有點像刀刃,景區管理者向沙漠通往頂峰的路是鋪了木梯的,半截半截的還是被沙子淹沒了,你不注意看根本發現不了有木梯的。來到這裡大家都被一顆征服沙漠和挑戰自己毅力的信心充斥着,登木梯者甚少。走不動或不想走的可以坐滑翔機環沙漠一周觀看月牙泉,喜歡騎乘駱駝的也可騎在駱駝背上既能尋找一下絲綢之路上炎炎烈日下駝玲聲聲行走在大漠上的感覺,又能輕鬆的欣賞神奇迷人的月牙泉,一舉兩得美哉美哉!

  好多遊人怕沙子鑽進鞋子都穿上了桔紅色的過膝的鞋套。腳脖上綁一道,膝蓋上再綁一道,這麼熱的天我是受不了這折磨的,還是穿着鞋子上吧。走在平處感覺也挺美的,慢慢迎着沙峰而上,沙子裝了滿滿兩鞋碗碗,想着脫下鞋子倒出來清理清理再前進吧,呵!腳丫子站在被太陽曬得熱騰騰的、細細的、綿綿的沙漠里感覺還蠻舒服的,這一脫我還真不想再把腳丫子往鞋裡裝了。感覺鞋子成了我的累贅,索性綁在我的背包上省事了好多,頂着烈日攀登沙漠明明跨出一大步,一用力幾乎腳又退回到了原位。就這樣進一步退多半步的硬是向上爬,爬着爬着倒也得了竅,踏着先行者踩出的足印攀登,這下輕鬆了許多,前進一步就有一步的效果了。沙漠烤太陽曬,汗珠子直往下滾,走不穩又會跌倒在沙漠里,軟騰騰的還沒站起來又倒下了,沙子和着汗水,滿身滿臉黏滿了沙子,感覺自己就是一尊兵馬俑。經過一小時多的努力,我們終於站在了鳴沙山的頂峰。

  俯瞰月牙泉像一輪初升的新月,像一個可愛的嬰兒,又像神工鑲嵌在沙漠里的眼睛。

  綠綠的、長長的蘆葦隨風搖擺在月牙泉的周圍,撲閃撲閃的水汪汪的,遠遠的望去就像是月牙泉長長的睫毛。

  月牙泉橫卧在陽光照耀下金黃金黃色的沙漠里。那麼安靜、那麼嬌柔、那麼嫵媚、那麼迷人、那麼使人神往、那麼令人心曠神怡!

  坐在沙里往下滑,就能聽到沙鳴聲,好似羌笛發出似悲似喜的低低沉沉的曲調,慢慢的訴說著他的古老與久遠!

  不知是廣袤凄涼的沙漠托出了神奇迷人的月牙泉,還是神奇迷人的月牙泉營造浩瀚的大沙漠,不管有多少美麗版本的傳說,只要你的腳踏進這片充滿神奇的大沙漠,你就會深深的感覺到沙漠月牙泉歷經千年卻風沙不蝕、沙泉共榮、旱而不竭之神奇!

  風兒是千百年來沙泉並榮、泉沙並存的保護神,默默地守護着神奇迷人的月牙泉,他會在晚上輕輕甩一甩衣袖,把那滑落的沙子全部一風捲起復原,讓泉沙共存永遠成為美麗不朽的神話!

  歌聲依舊縈繞在耳邊:“ 每當太陽落向西邊的山,天邊映出月牙泉,每當駝鈴聲聲掠過耳邊,彷彿又回到月牙泉......”

  再見了美麗神奇的月牙泉,再見了金黃色的大沙漠,能把足跡留在您的懷抱我心已足矣.....

您正在瀏覽: 把快樂撒進沙漠的眼睛里
網友評論
把快樂撒進沙漠的眼睛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