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年,把心事輕吟

流年,把心事輕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杞縣冰潔

  我想起魯迅先生曾說過的話:有健全的體格,而只擁有病態的思想令人更可怕,行醫濟世,我們能治好病人身體上的疾病卻醫治不了自已心理上的那道路坎。實施基本藥物后,各地出台的政策讓一些同行的朋友心有顧慮,不久前一位同行朋友診所發生了一例過敏事件,患者家屬的取鬧,一些不負責任的媒體一致的倒向輿論讓這位從事四十多年的老鄉醫身心疲憊大病一場,從此診所關門。哈醫大事件讓我這踏入醫學專業的我心陣陣發涼, 安醫二院泌尿科戴護士長被砍頸動脈不治身亡,就這樣的走了 ,同事們都說:醫療衛生事業是個偉大而神聖的行業,“拿着賣白菜的錢,擔著賣白粉的心” 我們沒有周末,風風雨雨每天如此,一個病人出院了,又迎來下一個病人,甚至有的疾病根本不可能根治,病人長期受病的拖累,把怒吼矛頭指向了我們, 有時其實我們內心也很難受。 每天起早貪黑、受苦受累,每一句話都得小心謹慎,身心承受着巨大的壓力,病人醫治好了還好,看不好還落不到一個好名聲, 同樣是一個養家糊口的職業, 要對醫務人員提出“包治百病”的苛刻要求? 所以常常很多時候克制自己不去想這些,因為想太多,會難過,會無奈,會失望。

  大家的改行讓我心生一絲淡涼, 對同事對朋友我們只得互相勸慰“珍重”,希望我們都能善待生活, 善待自己,放下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人生山一程水一程,總會有高潮和低谷,穿越一場又一場的生命迷霧。不是沒有憂傷,生活會讓我們學會堅強,學會了面對,每一場經歷都是生活的積累,每一次坎坷都是生命的歷練。春暖花開,打開心靈之窗,走過陰霾,只要明天的太陽還會升起,生命就會在陽光中怒放,只要心中有愛,便是春天。

您正在瀏覽: 流年,把心事輕吟
網友評論
流年,把心事輕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