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飲醉江湖,寒梅風悅回首已不見

飲醉江湖,寒梅風悅回首已不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初見,驚艷。曾經有過滄海,亦有過桑田,驀然回首,早已是,換了人間。煮一壺江山廓落,煙盪日薄,曳一地春華任率,光陰交錯,凝一片滄海桑田,轉入鎏杯,橫一眼秋波即別,仰飲歲月,掠一筆千林嫵媚,不世風流;亂一抹微雲驚鳥,天涯舊恨。

  空歲逐世尋無價,千里緇塵鬢雙寒。當時陌看春情早,如今無處折爛漫。紅塵冉冉,流光偷換。似曾相識之景,目光深處,柔情暗藏,你是否又還記得這個地方?是否還記得那一日,春光似酒濃,花故醉人香?

  當年你我初逢醉花亭,此後,朝起夕落,秉燭促膝,共賞煙柳,共度流光。雖是萍水相逢,但離別之際我曾問你,待來年春暖時節可願再敘?你當時回答,‘看罷春色終無味,秋霜丹葉更風情。’因為這句,第二年楓紅時節,我便在醉花亭中,等待數日夜,然而你卻始終沒有再出現。是命運的撥弄還是那一段黃昏后早已無情。

  四弦尋聲馬疾蹄,明月橋下走孤星,偷眼曾看千山碧,十里窺江鎖煙迷。曾經山河沉寂,我只願你為你花開一段花開,流水潺潺,歲月無聲,繁華如夢,一夕百年,昨夜東風暖,堤邊滿花開。攜我上堤側,雙雙蝴蝶來。執手長相看,結髮對笑顏。歲歲人將老,年年情不斷。白首、白首·····

  多情敲風一霎來,無情疾雨愁煞懷。幾年心上,疑怕夢醒總是哀,清風三巡不解意,拈來落花笑情多。孤夜獨斟酌,一杯濁酒對清風,舉也茫,放也茫。有心天下,卻輸一筆多情。我的山水落在你的眉間,你肯入畫么?無心江湖,卻負一生執念。我的眉眼映在你的眸里,你可願天涯?吾用一生,寫一首詩,盲目尋添,只找一字,直至此刻,詩成一字,早已銘心。

  如今皆是生前夢,一任風霜了煙塵,回首雲開楓印色,不見當年紫衣深,霜紅猶是憶舊人,雪冷南風盡無聲,黛色遙別連天碧,祁天迥命恨不能,琴弦到此已收聲,至此不復彈琴影,如念心茲在心處,便叫天風催薄命。

  多情亦是無情,不能,不願。卻也只能含恨照看,此時,只有一股深重的悲哀與不甘,為情奔波,來去緇塵,當時錯看春情落處,如今繁華無主,空歲追逐,換得一場徒勞。只是要你愛上我本是奢求,我的願望,就只有永遠陪伴你而已……不管生死,就是陪你。

  我後來才明白,原來你一直在等我,雖然不是現在,但總有一天我會成長。其實在你心裡,早已為我留個位置,無奈生逢亂世,一切身不由己,無心醉飲江湖,卻無法不入這江湖,為了我,你寧願背負這一生無法自由的時光,只為讓我遠離江湖,而現在,我卻只是一人站在相遇的亭台看着黃昏等你,那落日的朝霞,像極了你那日的笑顏,而此生我卻只能在心裡去記憶去深刻!風輕輕的吹過耳邊似乎又是你最後的話語:

  在未來某一日,你會遇上一個人,你與他相談甚歡,互訴衷腸,你會將傷心的往事,放在心裡最深處,再用最開闊的心胸,去接納新的生活,我希望你過得比現在還快樂,塵,祝你有一個好夢,如有來世,那麼請記得我在那落日

您正在瀏覽: 飲醉江湖,寒梅風悅回首已不見
網友評論
飲醉江湖,寒梅風悅回首已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