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假如你留意觀察過春天,那從枯枝中拱出來的嫩芽兒,那股子百折不撓的精神勁兒,渾身都漾溢着對成長的嚮往,那每一片葉子,正在綻放着一片希望——讓春意更濃,讓自然愈發芬芳。

  假如你追尋過小溪的足跡,那淙淙的漫流,不知疲倦地一路歡唱,繞過所有的坎坎坷坷,一直奔向前方,那股子韌勁兒和倔犟,一定讓你驚奇,讓你遐想。其實,每一滴溪水都凝聚着陽剛,每一滴溪水都擁有着同一個方向——讓大海更加寬廣,讓生命更加輝煌。

  假如你曾仔細聆聽過荒漠中丁當的駝鈴,你便會明白:駱駝之所以不停地跋涉,是因為它的眼中滿含着綠色。那清泉的倩影,那綠洲的芳草,正是駱駝心中的渴望。

  假如你是個孤獨的旅者,在漆黑的夜裡迷失了方向,你一定會感謝遙遠的地方那閃爍的燈光,讓你感到一種親切,一份溫暖。它也許只是你跋涉途中尋覓的驛站,只需稍作停留,便會充滿信心和力量,從一盞燈光走向另一盞燈光。

  假如生活不小心欺騙了我們,也要趟過歲月的河流,因為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惆悵、失落、彷徨,“但縱使物換星移,歲月匆匆,對未來的追求卻不能暫停,生活怎能渾渾噩噩,假如你心中有個夢想”。為了春天嫩芽兒的勃勃生機,為了小溪歡唱的旋律,為了駝鈴孤獨的讚歌,為了旅者對燈光的執着,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堅信:路就在腳上,力就在風中;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堅信:理想是鼓起的風帆,而你滿含希望的信念,就是那永不倒落的桅杆!再堅持一下,汪洋中我們的小船,夢裡的航燈,正在閃爍微弱的光亮!

您正在瀏覽: 希望
網友評論
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