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三月我繾卷在微風中聽雨

三月我繾卷在微風中聽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正是葉兒萌發花兒綻放的季節。在溫柔的風,溫暖的陽光之後是寂寥的雨。不請自來的雨帶着些莫名的憂傷,獨自述說著,從黃昏到黎明,又從黎明到黃昏。聲聲如小手撓人,讓人夜不能寐。深夜不是聽雨時,卻是雨聲最清晰時,不眠的人在雨的伴奏下思緒翩翩,穿越時光,逝去的畫面再一次清晰。

  聆聽《寂靜的天空》 ,想你在這個雨夜行走在遠方城市的燈火夜色中,孤單的身影平添了幾分寂寥和惆悵,若能與你同行,一起行走在雨中,哪怕在陌生的街頭,也是一種幸福。

  幾天時間,三地穿梭,歸家的路總是像影子一樣越拉越長。知你近在咫尺,卻只能回想你的模樣,彷彿隔岸的柳,揮斷長發卻也牽不到你的手。每每想到你的辛勞和奔波,再多的埋怨也只能化成牽挂和祝福。

  三月,你又去了遠方,而我,也將去他鄉遠遊。在沒有你的地方,看春色塗抹山野,聞清風裡夾雜的芬芳,聽山野里溪流的潺潺和杜鵑的啼鳴。 而每一次的遠遊無不讓我遐想,想我們遠行的時候。若我們能一起遠行,在花中穿行,你搖一樹花枝落我一身花雨,我撒一手芬芳在你的肩頭;若我們能一起遠行,在湖邊漫步,我掬一捧清泉淋你一身甘露,你追我與溪畔笑語悠悠;若我們能一起遠行,踱步在古老的街尾巷頭,聽木格子窗里的動人傳說,看南來北往多情的眼眸;若我們能一起遠行……

  我想象着和你遠行,你一定想象了無數個和我相守。我們在想象中度過一個又一個這樣的夜晚。今夜的雨聲一如既往,如執着的人在低聲吟唱。長歌當泣,雨亦如此嗎?不知雨的心事,正如雨也不知我的心事。我傾聽雨的吟唱,雨可曾聽我的心語?你風塵僕僕行色匆匆,他鄉的月色可否照亮了你腳下的路?

  今夜,你在他鄉,我遙寄一紙祝福,祝遠方的你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三月我繾卷在微風中聽雨
網友評論
三月我繾卷在微風中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