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暗戀這件小事

暗戀這件小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也許喜歡一個人就應該把它放在心裏面,因為說出來,很多事都變了性質。

  有人說,女孩追男孩很容易,男孩追女孩卻很難。不知這理論是否正確,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對誰說過喜歡,主要原因是,害怕被拒絕。

  我不知道純真的年齡,算不算的上喜歡,興許,暗戀是從一開始的。沒有什麼世俗的功利,僅僅只是單純的愛戀,不過隨着年齡的日漸增長,我明白了對於那些歲月的往事,是談不上暗戀的,只是很純潔的有好感,不知是否有這樣的經歷,在有一段時間內,我們關注很多優秀的男生,注意他們的一舉一動,稍不留意還會因為不小心的肌膚接觸而臉紅,那時,在心裡其實有那麼小小的擔心,感覺自己好花心,可還是使勁隱藏這份對於大多數人的朦朧,單單在心中把這些人當哥們,不願捅破那層好不容易築起了的友誼,而那些男生當然沒有壓力的對我們開玩笑,因為他們也是如此認為我們彼此間的關係,在這樣的時刻,誰都沒有逾越友誼界限,只為了保留彼此那簡單且朦朧的好感。

  時間在不斷的輪迴,我們慢慢明白這是青春期正常的表現,也不會那麼太過在意,就算現在遇到那些人,我們還是能獻出爽朗的笑容,告訴這份好感只屬於過去,不會屬於將來。這樣,我們才能開心的開始新的生活,從而遇到更多的人。我抱着純真的心理年齡長大,不管時間怎樣的變動,還是如此。在十幾歲的年齡里,當真正的遇到一個自己心動的人,那感覺就如春日的春風,冬日的暖陽一樣,春風洋洋洒洒的吹過,等待萬物的蘇醒,其實不是蘇醒,而是在等待,等待屬於自己的春天。冬日的陽光更好理解,因為喜歡的那個人在身旁,無論多大的困難,想想他,或許就不算什麼了,即使那個人不知道,即使在自己所暗戀的那人身旁早已有個她,可是我們還是管不住自己的注意力,注意他的一舉一動。(哪怕今天他吃什麼?上課的位置在哪?身旁做了誰?為什麼不肯和我坐?今天為社么沒來上課?他喜歡什麼?等等之類的一切一切)當我們選擇去喜歡一個人時就已經選擇了不去求結果,只希望在現在好好在他在身旁,簡單的看着他的笑容,也許他的笑容並不是為你所綻放,但我們的那一天就會無比的有激情。或許我自己到了無可自拔的地步,把筆記做得很好,只希望有一天不認真學習的他,能借走我一筆一劃的筆記,知道我其實是一個細心的女孩,每天沒有過多的交流,淡淡的看着他今天有沒有上課,筆記又是借誰的,然後想方設法的把那本筆記弄來,看看有我寫的好嗎?絕大多數,我會很驕傲的對自己說道,自己是做得最好的,自己的筆記是最清楚的,可為什麼他不借我的,沉默好久之後又開始觀茬他,是否想我觀察他一樣觀察這我或者其他的女孩,又或許,他觀察的對象不在這裡,而我還是不夠格的。

  這世界本就是不公平的,尤其對於暗戀者來說,因為我們沒有勇氣對他說,其實我已經喜歡你很久了,一直以來,從見你的第一面溫度就已經達到三十八點六度,而你呢?是怎麼想的啊?很多話我們一直沒有勇氣說,因為我不夠自信,也沒有自信,對他對自己都一樣。從小到大,我一直是別人學習的對象,無論哪一方面都要力求完美,要是這次沒有成功我那可憐的自尊心又得擺在那裡,看着沒自己優秀的朋友一個個都已經有了幸福的 歸宿,而自己還處於暗戀的邊緣,就覺得很不服氣,每次被好朋友問,感情怎樣,我盡量的躲躲藏藏,而他總感覺到,便不多問了,像你這樣的女孩肯定要一個很優秀的男孩來陪你的,我獃獃的點點頭,是啊,我的白馬王子還在別人家裡養着呢,之後一笑而過,當做什麼沒發生,繼續等待他。其實在你的心中早已住進了那麼一個人,沒誰能代替的了,那就是自己暗戀的對象,這是就算很好很好的朋友所不知曉的,因為一旦被知了,肯定要到處嚷嚷,到時不知會發生什麼。我不想這樣,只想安靜的喜歡他,把他放在我的右心房,很好的珍藏着,不讓任何人知道。

  直到快要離開的那天,對他說,其實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好了,現在終於畢業了,如果再不說,那麼就沒機會了,謝謝你四年讓我安靜的喜歡你,而你一直不知道。當然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只有我們兩個,不用尷尬,不用緊張,不要有任何的繁雜感情,因為我喜歡你很久了,我不求結果的暗戀着你,關注你的一切,你的笑容,你的生活,只是這樣而已,你不用感到有壓力,這是我自願的。之後,我會笑着離開這裡,沒有遺憾的感情,只希望那天你不用拉住我,因為這就已經夠了,我對你的暗戀只是到這裡,屬於我的大學,屬於我那書生意氣時代,就夠了。那天陽光很大,我被陽光拉長了身影,影子慢慢斑駁了我的軀幹,只留下自己的青春在遠處 熠熠生輝。也許,我那時有勇氣問一句,你喜歡我嗎?那時,就算不回答也不要緊,只要不說你是個好女孩,應該找一個更好的歸宿,拜託,我很好,為什麼你不和我在一起啊?這種謊言是我一輩子所憎恨的,你可以不喜歡我,但是不可以剝奪我對你的喜歡,我跟你說,這是我自願的,沒必要感到抱歉,如果你的抱歉能換回一切有用嗎,還是換不回我的青春,換不回我對許多人說對不起,也換不回我不會選擇喜歡你,傻瓜,就算給我一個重來的機會,我也會做出這樣的選擇,喜歡你我無怨無悔,所以,所以,請別叫住我,就讓我保留心中那一點點還未失落的自尊完美離去,給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份淡淡的憂傷,或許我們的緣分是真正沒到的,不用不好意思,你知道的,我不是愛哭鬼,只是不輕易在別人面前哭泣,尤其是自己所喜歡你的面前,我要你知道,喜歡你的我是堅強樂觀的女孩,這就夠了,你要好好的,而我也會好好的。不要以為我這輩子嫁不出去了,省省心吧,我肯定會很幸福的,比誰都幸福,因為我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滋味,我不願讓喜歡我的人嘗到這種滋味,因為真的不好受,因為真的不公平,很不公平,所以我會很幸福。

  再見了,關於暗戀的季節。

  我們也許等不到自己所想的人,但,我們為之付出了那麼久,這就夠了,因為每一個暗戀者都是值得尊重的。

  這個與愛情無關的時間裡,我們花掉了自己的時間,喜歡了一個可能永遠不會喜歡自己的人,這就是暗戀。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愛情,每個人獨有屬於自己那段不求結果的暗戀的故事,有的人敢於面對,有的人只是簡單的把他埋在右心房的最深處,不讓自己現在的愛情知道。因為你不曾發現你愛在我的左心房,而我們喜歡這種愛的左心房。關於暗戀就是這麼一回事,我的暗戀很簡單,其實那誰,我喜歡你很久了,在第一見面時,我忘不了你上台介紹自己,大家好,我叫某某

您正在瀏覽: 暗戀這件小事
網友評論
暗戀這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