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如夏花

愛如夏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房間收拾自己以前的書時不經意間打開一本書,在書的裡面居然還夾着幾張相片,拿起相片:一張熟悉的面容映入眼帘;不知怎的,眼睛立刻就模糊起來了;在模糊的景象里那張可愛的面孔,那清脆的笑聲,那兩個小酒窩清晰的展現在我的腦海中。

  曾經經歷的,已經過去的,那是記憶!想起那些塵封的過去,那是回憶!回憶是快樂的!也許對我來說這一段回憶是青澀的。

  我注視着相片,無疆的思緒又把我帶回到那個澀澀的,悶熱的夏天;還是這樣一個夏天,一樣的悶熱,一樣的百無聊賴,一樣的隨便翻看着書。在那個夏天,在寥寥數人的大階梯教室里,我鼓起了勇氣,拿起了筆給她寫了第一封信;在那個年齡無所謂懂愛或者不懂愛!只是覺得自己應該這樣了,年輕的衝動讓我帶着激動和羞澀就這樣開始了愛的旅程。當小心翼翼的把信放進郵筒,那顆年輕的心伴着忐忑不安的心思開始了漫長的等待;而結果是令人滿意的,一切都如我期望的那樣如此的順理成章。

  那年的夏天是五彩繽紛,炫目燦爛的!

  那個夏天是在理想和甜蜜中度過的,每一次的來來往往的信里充斥着浪漫和熱烈;每當看見其中的每一個字,在那一刻周邊的一切都靜止了;眼睛里充滿了愛的字眼,耳邊充斥着愛的喃喃細語;讓那個微風陣陣的夏天,別有情致;讓那個激情似火的夏天,別有景緻。

  在那個夏天,從春到夏悄然落筆的那一刻,我感到了幸福,嚮往着未來;無羈的想法放飛着,文字伴着火熱的夏日一起熱烈,一起翩翩起舞;期望和等待是煎熬的根源,在文字顯露的瞬間,字裡行間撒下了滿腹的愛意,筆尖觸動的白紙如同敲響愛情的時鐘;被文字構建的愛的橋樑已經連接彼岸。

  就在那個夏天,愛就像夏花那樣在陽光下綻放,就像夏花一樣在清美的月光下幽放。

  在第二年的夏天,由於她家裡一些人的變故,卻讓這份美好戛然而止;她要回老家了,也許永遠都不會再回來!

  曾經以為她就是我的永遠,即使沒有人知道永遠到底有多遠?不曾想過,我以為的永遠竟是一個夏天的距離!曾經很想牽着她的手一同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可世事難料,歲月變遷,只有那一聲嘆息!記憶中的那些溫暖已變得很遠很遠。那些無法回頭的風景,無法釋懷的情景卻斑駁了歲月懵懂的心。

  寂寞的夏天,我的世界里,你曾停留過,但命運卻要註定就只能如夏花般燦爛。

  時間回不到過去,那個夏天的愛情已經離我很遙遠了;只有在再次看見那熟悉的面容時才讓我相信,你曾經離我那麼的近!而那份青春的故事卻成了我生命的路途中一道最清亮的風景,溫暖而感動。不經意間打開的相片,彷彿是散落一地的記憶碎片,就像那些夏日裡慢慢綻放的花兒,閃耀着光彩和絢爛。

  時光若水,關於那年夏天的故事,已經不知被風吹散在哪個角落?許多年後,於輕微的嘆息中,你微笑的臉龐,清脆的笑聲,倩麗的身影又會浮現在眼前;那詮釋着青春,最美的,絢爛的記憶,最終還是湧入心間。

  回望過往,愛如夏花。

  就像夏花一般最繁盛的時候,蘊藏着即將逝去的命運;一切似乎都如落花,隨風而逝。

  作者:水墨

您正在瀏覽: 愛如夏花
網友評論
愛如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