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命的過客

生命的過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的過客 標籤:傾聽生命

  黯淡了的紫藤羅的鮮艷,是風吹散了一地的憂傷,瀰漫著無法驅逐的寂寞,抖落在氤氳的空氣里。一點一點的吞噬,一束一束的滋長。

  曾經的心花怒放,是放飛的蒲公英無拘的翱翔,純潔無暇的心羽飄零在世界的每個角落,飛過森林也越過海洋,經歷了歲月的蹉跎,也飽受了雨水的洗禮。

  這是個多愁善感的季節,習慣了被記憶牽着手,習慣了明月下望穿秋水的守望,還來不及逃脫,習慣讓美好的記憶瞬間蒼老了輪廓,習慣讓怒放的鮮花漸漸枯萎,抑或是凋謝了一地的花瓣。

  清晨,無語。落花,有聲。

  殘敗的花瓣是疲倦的蝴蝶,耗盡了最後一股力量,放棄了無謂的掙扎,在漫天沉默的空氣中,緩緩墜落,隨着風飛,在不着邊際的半空飛翔的感覺中,它上了雙眼,舒展了心扉。

  秋風吹走了祝福的春季,逝去的祝福的心絮,在另一個繁華的季節里紛飛,留在這裡的,只有柔軟的松針。

  落葉紛飛,不知是生命的凋零還是季節的延續?

  時間的車輪,輾過,留下一條深深的印記,在煙雨濛濛的午後,踏着煙霧,乘着冰雨消失在高峰的上空。

  生命的節奏在其自身的極限裏手足舞蹈,或許有時也會灰心的流淚和黯然失神,一切的不幸只因瑣碎的暴風雨捲起的塵土,只要大自然有饋贈或者有絲毫的風吹草動的行跡,這些小不點兒就神氣的到處播撒福音了。

  傾瀉了所有的悲哀之後,淚水模糊了視線,也澄凈了茫然的心。

  流星閃過,眨了眨眼睛,我似乎懂得江南小鎮溫潤如詩的夢了。

  寧靜的堤岸,飛鳥銜起一隻魚,匆匆而過。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過客
網友評論
生命的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