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散文弱者

散文弱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弱者

  我是一個弱者。

  世上所有的弱者可說都是悲哀的。

  弱者痛楚的滋味只有弱者本人能深深體會得到。

  在驕橫的眼光下你只能搭拉搭拉眼皮,為的是少惹事非,求得一時的平安無事。就

  這樣也不一定能逃得掉無端的欺侮。

  面對霸道者,除了忍氣吞聲,將一腔怒氣強憋在肚子里,你別無他法。你慣常使

  的法子:只有一個“忍”!

  不忍怎行?!

  除非你不想在世上混了!

  我是一個弱者。

  但弱者並非沒有骨氣。

  儘管常常無端遭受屈辱但決不願失去“人格”,內心裡充滿着對卑劣者的輕蔑!

  你安分守已,一老本等的過着自己的日子。牢守着“良心”做人,拼力用自己的辛勤勞作來換取養家護口的資本。但時常總免不了遭到他人明着暗着的算計,吃虧是常有的事。老天爺只授與你一個有用的護身法寶:吃虧常在,破帽子常戴。以此倒也可換得安穩的日子

  老天爺終歸還是給留有着活着的路。

  我是一個弱者。

  世上的所有弱者都最嚮往“公正”。

  但這公正的得到談何容易!弱者的聲音是最微弱的,哪怕是你喊破喉嚨,猶如一粒石子拋進大海,難得換回些許的回聲。因為盛行“勢利”的世界把人們的眼光都毫無例外地引上了光亮的高處,有誰還有那心情注視一下你鱉三一般的窮酸相呢?誰又有法子能扭轉得了人們的“勢利眼”呢?儘管也有一些人竭力倡導着平等公正,終歸無奈這“勢力”的根深蒂固。所以你命中注定是弱者的人,還是少做那異想天開的夢為好。

  這就是弱者。

  並且只要世界在,總少不了有弱者。因為少了弱者,也就不成其為世界了。

  那我只好認了:我是一個弱者。

您正在瀏覽: 散文弱者
網友評論
散文弱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