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短信拜年情也存

短信拜年情也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短信拜年情也存

  短信拜年,可謂新穎有趣的拜年方式,它溝通心靈,加強彼此聯繫,越來越受到現代人的推崇,已成為春節一個時尚和亮點。

  大年三十臨近午時,短信鈴聲響起,我拿起手機一看,是領導發來的,短信內容是:讓新春一縷和煦的春風把全家人的美好祝願帶給您全家並轉為現實!恭祝全家安康!諸事順達!鴻運當頭!洪福齊天!前程錦繡!財運亨通!新年收到的第一條短信,真箇似新春第一縷春風迎面撲來,他把領導的關心、領導的祝福化作一份真情吹進我心窩,讓我倍感溫馨、甜蜜,愜意的很吶!細想想,領導在忙中給下屬發短信拜年,身為下屬,除始終銘記這份情意,更重要的就是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好、做實,這樣才不負領導的一番美意。

  未久,同學們的拜年短信逐一而來,其中有一條格外別緻,“家庭順治、生活康熙、人品雍正、事業乾隆、萬事嘉慶、前途道光、財富咸豐、內外同治、千秋光緒、萬眾宣統,我率大清全體皇帝祝你春節快樂,幸福美滿!”不論這短信是轉發的,還是自己編寫的,將皇帝名巧妙的用作形容詞,既顯示了拜年的隆重又顯示了拜年的高雅,既顯示了拜年的新異又顯示了拜年的到位,奇幻的想象和瑰麗的創意,已足動人。在這裡,我不想對老同學道一聲謝謝,我只想說:“老同學,我會帶着你的美好祝願走過我的一生!”。

  “新年到,放鞭炮,千家萬戶真熱鬧;喝小酒,吃水餃,一年更比一年好;合家樂,樂消遣,心情愉快沒煩惱。昨天拜年早了點,一會兒拜年擠了點,明天拜年遲了點,現在拜年正是點。恭祝你全家天增歲月人不老,新年快樂!”在辭舊迎新、爆竹聲聲之際,朋友帶點玩笑的拜年短信,在輕鬆、愉悅中讓我感受到了新年祝福的美好。

  在眾多的拜年短信中,禮節性的祝福問候也有。這類短信,簡潔明了,直奔主題。“新年好!”、“兔年健康平安、幸福快樂!”,還有些精心構思,意味深長,比如兔年的“五喜”短信。“兔年第一喜,平安惦記你;兔年第二喜,朋友關心你;兔年第三喜,好運跟着你;還有第四喜,財神喜歡你;關鍵第五喜,我祝福您和家人合家幸福,兔年大吉!”把美好的祝願都融入其中,勾起了無限的懷念和遐想。短信中,送健康、談人生的也不少。一位去年認識的朋友發來這樣一條短信:“健康是最佳的禮物,關心是最真摯的問候,知足是最大的財富,牽挂是最無私的想念。”看似平常的短信,折射着朋友之情,蘊含著人生感悟。

  兔年帶兔字的短信多矣。其中有這樣一條,“兔兒蹦蹦跳,恭祝鴻運到。兔兒撒歡跑,恭祝身體好。兔兒睡得香,出門貴人幫。兔兒耳朵長,萬事都吉祥。”借兔送福,詼諧幽默,獨具匠心,令人欣喜。還有一位朋友做了一首七言短信詩:“飛虎遠去玉兔歸,福祿壽喜隨風追。事業驚天響如雷,薪水泛濫漲不退。怒放心花生活美,廣交朋友情為貴。健康給力傲不悔,運字當頭舍其誰。”工整押韻,寄情於景,既為我送上了真誠祝福,又寄託了他的真摯情感。

  短信拜年,避免了倆人見面,從而將人的思緒拉得更長更遠,使人有足夠的空間去遐思人間之真情,賦予生活以美好的希冀與理想。短信拜年,簡捷方便,言雖少意無窮,它使傳統的拜年增添了新的色彩和歡樂。

  發短信拜年,可以編髮轉發,話不在多,情誼送上即可。當然了,若能字斟句酌,直率真摯而不失睿智,更能令人記憶猶新。

您正在瀏覽: 短信拜年情也存
網友評論
短信拜年情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