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天兔的信念

天兔的信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天兔的信念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天兔的信念

  作者 施澤會

  起風了。

  天地昏暗,日月無光。

  霎時,樹枝被折斷,車輛被吹翻,房屋被吹垮,路上的行人被吹倒,頭髮散亂,鬼哭狼嚎。

  海水湧來了,一浪高過一浪。稻田被淹沒了,村莊被淹沒了,走不動的老人,小孩在喊叫聲中悲哀。

  轉移,再轉移,幾千人,幾萬人,轉移到安全地帶,電線斷了。電視信號沒有了,手機信號沒有了。暴雨還在肆無忌憚地下着。電視台的記者,電台的記者,報刊雜誌的記者,都在關注天兔的狀況,是否走向新的地帶,新的高度。10級11級12級13級14級15級16級17級颱風,各地氣象部門都發出了颱風預警信號。人們的防禦準備工作還是沒有做好。死死傷傷,傷傷死死。

  那些紅燈區的小姐到哪裡去了,是不是飄向了沒有颱風,沒有災難的國度?她們的笑聲,罵臭男人的聲音,100元錢都是5元5元的散錢,不知道存了多久?罵去死吧的聲音,是不是也隨着颱風和海浪一起飄向了大海,飄向了洶湧的浪潮中?

  你們的目標是哪一個?或者下一個目標是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國家的男人最有錢,最有男人味?是滿臉長着鬍鬚的,還是聰明透頂的禿頭最令你喜歡呢?

  罷了罷了。都是看在錢的份上,都是把金錢塗抹成全身的金佛山色的朝霞,都是吃着碗里想着鍋里。

  洪水漫過頭頂的時候,你還在向親戚朋友打電話,你不知道,你的手機被洪水淹沒早就沒有了電源,沒有了聲音,你對着手機使勁喊,喂,喂,喂,……沒有迴音,你裝着不知道。洪水漫過房屋,你成了一個孤島。橡皮船來了,從渾水中救出美女,救出孕婦,救出八十多歲的老人。

  那個90后的女人已經懷孕9個月了。在懷孕期間,丈夫和小三好上了。什麼時候好的,說已經有5個月了,什麼程度了,說是什麼都有了。是重婚嗎?妻子被懵了。你這樣對得起我嗎 妻子說。丈夫說,本身我就不愛你,你肚子里的孩子不知道是誰的呢?做DNA親子鑒定,好呀,是我的我就要,不是我的你自己處理。妻子走了,妻子走出家門,但是覺得自己怎麼生活?這個孩子要不要?要是生下來的話,今後的路是多麼的艱難?不生下來,肚子里的孩子是一個生命呀!不知道孩子今後的父親是是誰。許多好心人說,孩子勇敢地站起來,把孩子生下來,好好培養,給他找個好父親,不要像他原來的父親那個樣子,沒有人性,沒有責任。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男人。女人最後還是選擇了要把孩子生下來。

  風力吹了幾天幾夜,大地彷彿被水洗滌得乾乾淨淨的。

  風漸漸的小了。海水慢慢退去,一切都是那麼困惑。

  天兔悄悄溜上了一隻小船,小船飄向了大海,它想痛痛快快的執行自己的決定,帶着自己的信念走遍全世界。

  它來到深海里,發現了核潛艇,發了巨大的魚雷,它說,你核潛艇的威力再大也打不過颱風。你看看,我的力量在大海,在天空,在山村,在城市,霹靂雷電,風雨交加,山崩地裂。人畜死亡,莊稼顆粒無收。

  它來到了淺灘,風沙漫天飛舞。看見了許多椰子樹。那些海浪還在翻卷着,前進着。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上天下海。

  當然,大家都不知道天兔的信念是什麼,天兔笑了,笑聲脹斷了天空的烏雲,一輪紅日噴薄而出。天兔的信念實際想找一個新娘,與它在大海里一同睡去。

您正在瀏覽: 天兔的信念
網友評論
天兔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