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幸福需要堅持

幸福需要堅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幸福需要堅持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需要堅持

  文/塵風

  高考結束后,他和她考入了同一所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平面設計專業。他,出身貧困 家

  庭,父母為了他有條好路,起早貪黑的掙錢供他讀書,所以母親總是說:“兒啊,只有你好好書, 我們才能擺脫現在的生活,過上富裕的生活,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些年來他一直銘記於心,為了讓自己的減輕負擔,他毅然決然的擔起了家庭中的一部分重擔。小學時期,他每次放學回家之前就把作業早早做起,回家后,提着籃子上山割草。父母都在村打工,家中的幾頭老母豬需要餵養,小小年紀,放棄了童年,投入家庭,承擔了責任。弱小的肩膀挑起了重擔。他就在這樣的家庭中成長,時間磨練了他,他變得成熟、穩重。

  她,一個含着金鑰匙出生的孩子,由於家裡人的呵護與愛捧,從小脾氣傲慢倔強。什麼事都由着自己,父母更是溺愛有加,偶爾說她時,奶奶又出來袒護,可以說是小公主。

  入學門口,一輛漂亮的奔馳駛入 校內,一位漂亮的女孩走出來。轉角處,他不小心碰到了她的行李箱,她開口就罵:“你看哪呢?沒長眼。”他連聲說對不起。沒想到他們同在一個班級,簡單介紹知道。他,叫秦羽。她,叫任雪。任雪從心裡討厭他,整天就那套衣服,身上還有汗液的味道。每天只是奔波於學校、圖書館、宿舍三點之間。他不喜歡喧鬧的環境,也不擅長與人交往。所以生活 中和同學們相處很融洽,對事情從不記在心裡。儘管任雪對開學的耿耿於懷,老是在生活中排擠他, 但秦羽從不以為意。

  生活一直持續着......

  大二一個暴風雨來臨的下午,雨下的很大,秦羽打着雨傘去屬帶你買書,途中路過一的士站看見任雪躲在旁邊的大樹下避雨,雨水打濕了她的衣襟,她渾身發抖。秦羽馬上脫下自己身上的校服 披在她身上,還打着雨傘送她會宿舍,之後又跑出去買感冒藥。看着她喝下藥睡熟之後,秦羽 才離開。晚飯,秦羽買了豆漿和包子去看她,她問他:“曾經我那樣排擠你,你就不恨我?”秦羽淡淡的 說:“我不想與人爭鬥,所以我從不記恨你們。”經過幾天的照料,任雪很快好了。 生活回歸了正規,任雪和秦羽成為了朋友,同時,任雪的性格也有了很大變化。後來任雪發現自己喜歡上了秦羽。大三那年,秦羽生日,任雪為他準備了一份蛋糕,上面寫着:秦羽我喜歡你想做你女朋友。可秦羽並沒有應允。那夜,任雪在宿舍哭的很兇,一直想不通為什麼他不接受第二天任雪問秦羽為什麼不選擇自己做他女朋友,秦羽很嚴肅的說:“我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任雪說:我可以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但你必須選我

  ”不可能,我不會讓自己的女人過她想過卻過不上的生活。“

  ”那我等你,我相信你有實力給我想要的生活。

  大學畢業后,各奔東西,都在不同的城市打拚着自己的未來,任雪和秦羽也只是通過電話聯繫。

  三年後,秦羽憑着自己的能力在一大型公司當總經理,那一年,任雪和秦羽結

您正在瀏覽: 幸福需要堅持
網友評論
幸福需要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