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開了

花開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五年前,一個同學送我一棵花名叫君子蘭。從此,一直在我的精心養護下繁衍到現在,春天的身影逐漸到來,為了能見證春天的腳印,特意從家裡帶回來一棵君子蘭,宿舍里就這樣多了一份氣息!從發芽到開花都是希望的演變過程,每個人都在閑暇時去陽台欣賞它,觀察他每天的變化。我更加期待的是花開的時候,給人以希望綻放的欣喜和盼望已久的安慰感。它總是在夜裡悄悄發生變化,一夜之間那個葉子長大了好多或更高了很多。每天看着它漸漸成長,心裡載着的希望也越來越旺盛,盼望着,盼望着花開的時候!五年了,我知道它的花期很短,總是在無意間花開花落,突然讓你喜悅突然讓你失落,每年花落的時候都讓我帶着戀戀不捨的回憶盼望來年的花開時候!這個春天似乎有些反常,花開的日期延長了好多天,心裡的那份焦急不得不安靜下來,隨他去了愛什麼時候開花就什麼時候開吧!

  有時候,令人期待的事情總是在一個偶然的時間以一個特別的方式來到,然後給你一個驚喜記住那一美好的瞬間!記得是那天的清晨,我醒的特別早,看看手機才五點多,天已大亮。我很奇怪怎麼會醒那麼早,而且精神飽滿。突然一個東西劃過眼帘,仔細一看,噻,花開了,花開了,當時心裡的那個激動,好像好久沒有過如此的高興,漂亮的花瓣越看越好看,驕傲的屹立在葉子的上方,此時除了心裡的高興和激動還有微微的感動,心裡的希望終於綻放,足夠安慰期待已久的心!當他們醒后發現花開的情景,都是那麼激動地喊着我的名字:順子,你的花開了,貌似比我還激動,心裡的高興勁沸騰很久,但願花開也能給他們一個好的心情!不知道怎麼具體形容花的樣子,但是已經深深印在腦子裡。

  昨天中午回到宿舍,那個盛開的花朵悄然合攏,出乎我的意料,以往也不是三兩天就敗的呀,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花的下方正有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可能是找不到開放的空間而在等待開放的時機!一朵花開註定一朵花敗,為什麼不能同時綻放兩朵花呢,花開花落就是時間的記憶,留不住時間的腳步,怎能挽留花開花落!其實我寧願第一朵花開的更長時間些也不想那麼頻繁的更換美麗的色彩,花不在它的美麗的樣子,而在它綻放的空間里隱藏着感情和故事,去留無意的君子蘭花在這個春天裡註定與我們一起在生活里演繹每一個幸福的故事!

  每天花盆裡的土的濕度都很適中,我知道是我們溫馨小窩裡的每個人的愛護,休閑時刻給它澆幾滴水。從沒見過我們這些人對什麼東西如此關心認真過!不僅僅是它是一個生命而是它最無私的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樂趣,它沒有要求,也不會約束我們的自由,想它時就去觀賞一會,忙碌時它就以盛開的姿態自愉自樂。又是一個一夜之間,它完全敗了,蜷縮成一團,令一朵花隨之開放,它們生長在同一個經上,就好像接力賽一樣那麼默契的配合,它們又是那麼謙讓,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曾經來過,受過我們的欣賞,體現自己的價值之後,匆匆離去,把機會留給後者。體會花的精神,帶給我一絲的感動,原來花開花落不僅演繹的是時間的腳步,更是一種精神一種感情!習慣了每天早晨醒來不是先看手機,而是抬頭看看陽台上的花。朦朧中又聽到同學說話:花又開了……。

  花開的季節,正是我們最美好的時光,在自由的空間里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這種豁達的自由就像花開一樣,抓住時間的機遇,努力釋放自己,也許你可以說花開是一種自然地現象,它的綻放體現了生命的價值,而我們只是在享受自己的生活,不如一顆花奉獻之大。不知道那些花兒有沒有迷茫過,是否厭煩這種花開花落單調的生活,即便是,我想那棵花註定不會開出好看的花朵。當我們在大學最自在的年華里迷茫,做着不知道有沒有未來的事情,也許是一場不現實的夢,也許是一路艱辛的歷程。轉眼間,匆匆揮灑的日子漸行漸遠,當回憶起那一段路程,夢有沒有醒,付出的努力有沒有得到回報!其實這幾年的時間就像花開一樣努力成長自己,即使沒有體現自己的價值,至少不在夢醒后後悔,相信這一路的努力會像花開一樣讓自己會心一笑!我就相信大學就是花開之前的那段旅程 ,不去刻意展現自己,只是默默的積蓄自己,提升自己。

  據我的記憶,君子蘭就那麼幾個月的花期,最終在它枯萎的時候,我們也正式結束了大學生活。 緣分讓我們這些弟兄從天南地北聚集在這個溫馨小窩裡,在花枯的時候又各自到天涯海角!君子蘭見證了我的高中.大學生生活,一路有它的陪伴,帶給我更多的記憶,我會一直一直讓它在我的生活里,它是一個重要的角色!

  君子蘭花開,我更熱愛生活!

您正在瀏覽: 花開了
網友評論
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