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寫作我健康我快樂我成長

我寫作我健康我快樂我成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寫作我健康我快樂我成長 標籤:快樂的大腳

  我寫作 我健康 我快樂 我成長

  寫作的我,用文字記述生活,用文字描寫真情,用文字表達心中對生命的謳歌,對生活的熱愛,對人性的讚美。沉浸在每一個文字之間,不停地創作,收穫自然很多。寫作的我,不僅是個充滿了感情色彩的人,同時,又是個不缺乏理性、成熟思考的人。二者缺乏其一,都無法寫出精美的文字。

  當所有人都用理智、冷靜的頭腦去面對這個世界的不公與紛擾時,惟獨我,依舊懷着一顆溫存的心,善良地包容着所有。我把一顆心都交給了我所愛的文字,包括我的感情,我的生活。對於寫作的人而言,最能感受到的是創作的快樂,在創作的過程中,多少的沉思與煎熬,都通過用心整理,而使之結晶呈現。

  快樂的時候,我寫作,寫我快樂的心情。寫完之後,我感覺更加的快樂。悲傷的時候,我寫作,寫我的鬱悶,寫我的苦楚。寫完之後,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心情漸漸開朗起來。幸福的時候,我寫作,寫我對幸福的獨到理解,把我的幸福拿出來與朋友們一同分享。孤獨的時候,我寫作,雖然寫的時候,難免會有一種孤獨感。但寫完之後,才懂得孤獨也是一種美,那是一種悠閑的靜美。

  寫作,讓我懂得珍惜生活,觀察生活,認真感受生活的美好,發現生活每一點滴小事之間的感動和對心靈的撞擊。可以通過寫作,記錄身邊的小事情,從而引發自己更深的思考。可以通過寫作,可以鼓勵自己更加認真的去觀察身邊的人和事,讓自己養成勤思考的好習慣。寫作,可以讓生活更美好,讓自己更快樂。

  我更多的時候是在自己的肚子力寫作,也就是打腹稿。看到一些事或對某一個問題內心深處有了一種感動,也就是靈感,就針對這一問題反覆的琢磨,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資源,緊緊圍繞主題去想。哪些事例,哪些語句可以突出主題,先在自己的肚子里盤算着,思想着。想好了,就俯伏在電腦前開始寫作,在正式寫作的時候更多的是注意文字的推敲,具體事例都是一氣呵成的,因為,已經打了腹稿,所以在寫作的時候,總有許多話要說似的。

  我從2011年後半年才開始從事寫作,一開始主要是給我礦創辦的《青礦月報》投稿,因為我酷愛寫作,每月寫的稿件比較多,所以中稿率也就相對高一些,2011年,因為投稿比較晚,所以上稿五六篇;2012年,是我寫稿最多的一年,全年上稿十二篇,幾乎每月都有我的文章發表,這對我是莫大的鼓勵,更是一種鞭策。有付出就有回報,從2011年開始寫作投稿到現在,我已拿到了1000多元的稿費,2011年、2012年連續兩年被礦黨委評為“優秀通訊員”,這使我越發喜歡寫作。不僅如此,我還喜歡把文章發表在各大網站,因為在各大網站里我已結識了許多喜愛文學的朋友。我的文章已先後在各大媒體網站發表上百篇,有的網站甚至有幾百篇。網站里的那些文學同仁們,對我的文章都有很高的評價,這對我更是一種極大的鼓勵。有的網站還給我寄來了稿費,特別是《中國煤炭報》給我寄來稿費的時候,興奮和自豪油然而生。當我的所有文章能在百度搜索里找到時,我興奮地四處奔走相告。因為寫得多了,有人慕名找我報道,我先後在各大網站成功報道了技術能手李麗佳、勞動模範王瑞平、勞動模範郭澤軍、好礦嫂高春菊、優秀共產黨員劉慧勤等人的先進事迹。報道我礦改革發展的通訊也有好幾篇,使我礦的知名度得到了極大的提升。

  我寫作,我健康,我快樂,我成長。我享受着文字帶來的專屬於我的那份快樂,那是用金錢和物質換不來的。現在,寫作已經成了我的一種嗜好,或已成頑疾,揮之不去,每日非煮字療飢不可。寫作,能夠愉悅人的心情,陶冶人的情操,凈化人的靈魂。寫作是一種幸福,這種幸福只有寫作的人才能體會得到。

  偉大的祖國日益走向繁榮、富強、文明、強大,激勵和鞭策我永不止步。時代在召喚,我要繼續不懈努力,筆耕不輟,為祖國、為人民、為企業創作出更好、更美的作品。我要生命不止,創作不息。要做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紅燭,吐絲至死絲方盡的春蠶,甘做嫁衣給他人的紅娘!

  我寫作,我健康,我快樂,我成長!

  大同煤礦集團大同地煤青磁窯煤礦 財務部 王瑞平

  2013年5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我寫作我健康我快樂我成長
網友評論
我寫作我健康我快樂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