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誠信就是真誠無偽,言行一致。誠信的人是誠真的,誠信的心是潔凈無暇的···

  今天我就見到一個守諾言、誠信的人,他是我們村的一戶最困難、最窮的困難戶家的孩子阿斌。

  阿斌小時候,母親因為精神失常離家出走,走失了。阿斌的父親又常年有病在身,家裡可以說有了上頓沒下頓,小時后阿斌真的是很可憐,因為家裡困難,阿斌上了初中未畢業就輟學在家照顧體弱多病的父親了!雖然家窮卻窮不到阿斌的志氣和誠信···

  話從六年前說起,六年前的中秋節后,我回家閑住幾天,那幾天我除了在家看電視就是去同村的好姐妹家玩。

  有一天我去小時候玩伴阿彩家聊,剛進阿彩家就看見阿斌也在阿彩家,我跟阿彩家人和阿斌打招呼。阿彩的家人忙招呼我坐下,我們邊喝茶邊聊天。

  阿彩的爸說:阿斌,叔真的沒錢,就你爸那病,治也是白治,還是放棄治療吧!

  阿斌說:叔,我總不能就這樣放棄的,哪怕是他還有一口氣我都不放棄···

  阿彩的爸說:關鍵是沒錢呀,沒錢怎麼治

  看到阿斌失望的樣子,他起身沮喪、失望的走了。我問阿彩的家人怎麼回事?阿彩家人說阿斌向他們500塊錢買葯給他爸,阿彩的爸說我哪有錢呀,現在又是田裡地里需要施肥的時候···

  我聽后,正好我身上帶有300多塊錢,我趕緊跑出去追阿斌,阿斌正好走在村裡小河邊失望的往河裡投石。

  我叫阿斌,阿斌回頭應我,嗯,姐

  我說:阿斌你的事我都聽說了

  阿斌說:我真的走投無路了,該借的都借了

  我說:阿斌,我錢也不多,我這有300塊錢,你先拿去買葯給你爸吧!那時阿斌還真不敢領我的錢,我說:拿去吧!後來阿斌用感謝的眼光看着我,對我說,謝謝姐,你的錢我一定會還的。我說去吧!阿斌謝了我后跑着就離開河邊。

  轉眼幾年了,阿斌的父親也病逝了,聽說阿斌這些年難得回家,還聽說阿斌現在混得不錯,在外包建築工程。

  今天我接了一個電話,對方說:喂,還認識我嗎?我說:你是?

  他說我是6年前你借錢給我的阿斌,我說你小子咋知道我的電話號碼呢?

  阿斌說:要想找一個恩人的電話和地址不難!姐,待會我去你那,我說:好。阿斌真的來了,還把六年前的300塊錢還給了我,他說了很多感激的話···

  阿斌,你的一句“你的錢我一定會還的”我真的從未放在心頭

  阿斌你的誠信真的在現代很多人身上都沒了,就憑你的誠信,你定會

  是干大事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信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