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所謂孤獨

所謂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所謂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形單影隻僅稱得上孤單,而孤獨存在於內心深處,是遊離於個體情感的終端體現,往往針對於共鳴的缺合,偏安於某個階段的抑鬱。是結果,有其原因#是過程,取決於尋覓的唯美!

  不敢苟同於某些孤獨,諸如“孤獨的旅人“般,它存在的形式或單一或於某些特定的時段,它也不同於孤僻或傷感,也可以說它是一類生命的特殊存在,好像沙漠中的胡楊,它堅定頑強,沒人知道是否天地間的那份凄美也屬於孤獨?

  記得故鄉的六月,殷熱而奔放,孩提時的我,總喜歡一個人跑到荔枝園裡,或爬樹,或摘果,或徘徊:園子里很寂靜,聽得清哪個是知了的聲音,分得出哪個是小鳥的鳴叫,自然是不孤獨的了!

  (辦公室來人了,先寫到這吧)

  其實,孤獨往往不請自來,如影隨形般,(莫說是偷襲),卻緊緊的裹挾着,無論在人潮洶湧的鬧市或者是在一盞燈下!由着吧,只好由着!有時候孤獨是一種美,柳影湖畔,亂石崗邊,旁若無人的滿懷心事!有時候,曲終人散,似醉非醉間,往事隨風后的落寞。

  沒有孤獨是刻意的,雋永於相別時,是之。情感在風中失落,無意於成功與失敗的泯笑,是之。

  或者,此時的我屬於孤獨……

  歲月賦予生命的激情,讓其鬱鬱蔥蔥,卻又連帶斑駁其孤獨。我們感恩今世無論長短的熱烈,同樣凄郁擁有一份安靜的孤獨……正如愛情!

  初戀時的孤獨,綻放在戀人頻頻揮別的早晨。紅紅的髮夾,帶走了凝視半晌的青澀,我來不及收住歡快的步伐,便絆倒在蕩漾着她體香的辰風中!多年以後我才品味出那份獨有的來自喜悅的孤獨。

  享受愛情愉悅的個體,孤獨被片刻淹沒,像徜徉在街道的風,自由的迴旋着,洋溢着,滿滿的幸福着。其實,此時正好是一份孤獨讀懂另一份孤獨,讓孤獨放棄習慣死死抱住放棄了習慣的孤獨。真愛着便沒有了孤獨,哪怕她遠在天邊,哪怕形單影隻!

  書,是孤獨的窗,我總能看到蒼涼的幸福。

  愛情是孤獨最後的驛站。也許我們錯過最後的一班車,但孤獨,夜晚的燈光,和對愛的信念將會陪伴着我們!

  對於未知的未來,我們在路上,孤獨也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所謂孤獨
網友評論
所謂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