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部門拓展有感

部門拓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部門拓展有感 標籤:戶外拓展

  釋放激情 放飛希望

  ——部門拓展有感

  王紅菊

  6月24日天氣晴朗,陽光明媚,鄭州基地原料庫拓展訓練拉開了帷幕。

  公司附近有個古樹苑,環境優美,空氣怡人,培訓地點就選在那。當我們步行到達目的地,立刻被四周的環境所感染,這些愛臭美的女生爭相拍照,桃紅李艷,各自芬芳,也不失為一幅美麗的風景線。

  人到齊后,弓經理做了動員,說:"這次活動雖說不是專業的拓展訓練,也是部門的一次重要的戶外活動,期望大家都積極踴躍,不僅要全身心的投入,還要從活動中結合工作得到一些體會,每個活動結束都要得出自己的見解並分享給大家。"

  首先我們按照參加人數分為4個隊,選出了各自的隊長和政委,再由新上任的隊長、政委組織自己的隊員想出自己的隊名、隊呼。現場氣氛一下被帶動起來了,各隊都進行了激烈的討論。我是第一隊,我們隊一個女孩兒叫徐暢,年輕,腦子反應快,立刻想出了很響亮的隊名、隊呼,還有解釋說明呢。因為三全的企業文化就是攀登者,所以我們就叫"攀登隊";再者我們是第一隊,隊呼就是"一隊,一隊,永不後退",你說這麼接地氣的口號我們今天能輸么?

  活動正式開始了,一共有7個項目,每個項目都是由4個隊比賽,然後決出勝負。暫時落後隊需要領取"獎勵",或表演節目、或仰卧起做、或鴨子走路、屁股寫字,總之,一句話,"獎勵"是非常豐富多彩的,這刺激着每個人都要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爭取今天不要"獎勵"!

  這7個項目中,我印象最深或者說感觸最深的是"5毛、1塊"和"同起同落"這兩個遊戲。"5毛、1塊"這個遊戲規則是:每組10個人,其中5個人代表"5毛",5個人代表"1塊".隨着教練喊出數字的不同,隊員也要迅速的正確的出列,以出列的人員正好組成教練所喊的數字為勝。這個遊戲看似簡單,實則蘊含很深的道理。我覺得他主要體現出兩個方面,首先,一個團隊要有一個好的領導者,其次,人員的反應靈敏度與團隊配合的默契度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因素。

  我們隊有個美女叫張利,在教練說出這個遊戲的名字和規則時候,她快速反應,第一時間就總結出了一套方案,分析教練有可能讓組合出的數目,然後給我們溝通、布置,細化到每一個人,使每個隊員都很清楚自己所代表的數字和自己有可能會組成的數字,做到心中有數,依次出列。有了這麼充分的準備,想不贏都難啊!

  這個活動讓我對張利刮目相看,人的潛力是無限的,看你怎麼去發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只要你用心,遲早都要發光的,都能讓你一展身手的,機會總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同樣,在工作中,不論你現在是不是主管,是不是組長都不太重要,只要你認真的工作了,毫無保留的發揮自己的能力了,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我們都應該對自己的未來定一個目標,奮鬥一把,才對的起自己!人生短暫,何不拼搏!

  再一個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同起同落",這個遊戲規則是一個隊所有成員手挽手、備靠背,齊心協力,同起同落。這個遊戲讓大家體會到,除了領導的組織能力外,更重要的是全體隊員要具備團隊精神,顧大局,只有這樣才能圓滿完成任務。

  首先,隊長要根據自己團隊成員的特點,比如身高、體重合理安排每個人的位置。其次每個隊員要真正領悟遊戲的規則,團結一致,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總結失敗,從頭再來,只有這樣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我們的隊長新志和我們團隊在這方面就做的很好,隊長先根據人員的特點調整了隊形,然後講了遊戲的重點和應注意的事項以及方法。我們每個隊員也是在相互的交流,究竟力量應該怎樣的運用,最可貴的是當我們一次次失敗后,沒有後退,而是對人員進行了二次調整,研究方法,反覆練習,最後終於成功了,站起來了,大家歡呼雀躍,這成績真是來之不易,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看着大家高興的樣子,我也很激動,通過自己堅持不懈努力而取得的勝利,是值得高興的,也是值得回味的,成功的味道是很棒的!

  在工作中也一樣,永遠不要以為個人能力就等於團隊能力,個人的成功與團隊每個人的支持是分不開的。一個團隊有一個好的領導是至關重要的,但是所有團隊成員都具有一個團隊意思和很好的執行力,也是非常關鍵的。在這次活動中,三個美女教練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包括前期的準備工作和現場的秩序,組織大家圓滿的完成了這次拓展活動,她們的執行力是我們首先應該學習、點贊的地方。還有好多隊員都進行了才藝展示,給大家增添了樂趣。

  通過這次的拓展訓練,相信我們大家都感悟很深,工作上要有一個好的態度,認真、嚴肅、一絲不苟,把握方法,發揮自己的潛能,相信以後的路會越走越寬,越走越遠。生活中,大家要放鬆心情,盡情享受大自然帶來的美的感受,輕輕鬆鬆過好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部門拓展有感
網友評論
部門拓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