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夜與思

夜與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深夜,仰望此刻被夜色籠罩的蒼穹,漫天的捲雲在夜月的映射下顯露出光影的色彩,由深至淺的層次引動萬空的斑駁陸離,此時的夜空以一種無限深邃色彩給予人自由的舒暢。而遙望視線所及的遠方,溪水環繞的山林以一種靜默的姿態佇立,只一輪皓月當空一角的山便只露背影,是思索是堅守是自然美麗所在。

  視線由蒼穹至大地,臉龐閃過皓月的光影,享受寂靜中似乎聽到了遠處山澗泉水流動的聲音,滴答的節奏是時間的消逝。隨自然一同呼吸,似乎將夜的世界盡收眼底,光影閃動的點綴是色彩的炫耀,閃耀着的是大海上漁民們收穫的夢,是自然所能給予人類最踏實的懷抱。星月交輝,點亮了深夜的靜謐,同時又有多少沉思者將思想寄託與窗前的月下美景,霎時在夜下的天地間交錯夢幻希冀。

  雖夜已深,似乎將躍動靜止於此。但是無論高山,湖澤,溪水,古木甚至於鳥蟲花語都在為明日的新生而蓄積能量,生命知微,每一個生命都在展望未來,試圖展現生命最美的姿態。

  風吹,雲動,月影婆娑。任鏡月之風似絲綢般從指縫滑過,微閉雙眼由思緒舞動我寤寐思服的夢境,希冀於月光之下駕一匹汗血寶馬在心向的它方馳騁,希冀於一探深海之下的蚌語之思,盡情追求我思想的天地。夜涼如水,遨遊在抖落星光的夜帷中,空中瀰漫的絲絲霧雨灑落在江南的故鄉,靈動夢的世界。這一刻,夢想成為世界的全部焦點,無欲無求,只在追求夢的旅途上征程,去創造,去描繪,去思索。這一刻,曾經那麼遙遠而又遙不可及的夢想頓時似乎就掌握在我的手中,去抓住,去奮發,去噴薄。這一刻,奇幻的思想隨晚風旋轉在這靜謐的深夜,漸漸地,學會用心靈看這個世界,用思緒串聯詩人們寄予的歌。

  夜深,清新的涼意透入心肺,淡淡的寒意,沉醉於此卻迸發飛揚的思想,馳騁與無邊無際追求光明的夜空中。夜本身就是一種自然地追求,是追尋光明的象徵,當你在夜月下獨自徘徊時,無論多麼渺茫的星光都會在你的眼前展現,指引每一個在黑暗下迷失路途的人歸向正途,每一片蒼穹下的雲朵都在向著皓月的痕迹而飄動。雖是黑暗籠罩,但光明依然。雖萬物寂然,但成長不息。

  天微明,啟明星的出現讓夜的帷幕開始漸漸閃動,星星點點抖落我所有寄託的夢,璀璨而又如此繁華。遠處傳來的新生的號角,令這個世界在一瞬間被光明所代替,漫長的夜被日出的光芒頃刻間覆蓋。繁華的登場溫暖昨日的夢,剝離夜的孤單,引導追夢人去追尋理想的世外桃源。剎那間,光與夜的對比讓駐足者震懾自然地奇迹,似乎還在臆想昨日夢幻的月下美景。

  紅彤彤的太陽被環繞的朝霞托起,逐漸驅散了所有的黑暗,一縷縷溫暖的陽光盡灑於大地,傾聽每一個新生生命的奇迹,訴說亘古不變的神話。如此,夜的角色便真正退下,靜靜,悄悄,又於夜的靜謐中遠聽枝芽萌動的聲音。溪流淙淙而下一如昨夜的節奏,清澈微涼一如昨夜的感覺,仍是昨日,卻是新生。清晨露珠的晶瑩反射着整個夢境,滴落的是昨夜心向的夢,在今日的光芒下閃動希望,一瞬間奮鬥的熱血洋溢全身,啟示着有志者為人生價值而起航。

  因為我記得當露珠滑落嬌蕊時,浸入土地的是曾經編織的未來的夢。

您正在瀏覽: 夜與思
網友評論
夜與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