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今夜與你同歌一曲

今夜與你同歌一曲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晨一個老友從福鼎打來電話,說今天會來山城參加一場教學研討會。約是下午五點左右吧,我冒着濛濛細雨來到郵電公寓。大廳里人來人往,我低聲詢問總台服務小姐,我的朋友住在什麼房間。忽然,耳畔傳來似曾熟悉的聲音:“咦,你怎麼在這裡?”扭頭剎那,一張如花的笑臉映入我的眼帘,我幾乎不敢相信一個活生生的倩影就立在我的眼前,十年前一段刻骨銘心的少年往事馬上湧上心頭

  ??十年啦,真的是十年啦。我以為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去,所有的淚水和憂傷都已隨着成長的足跡逐漸淡化,所有的悲傷與欣喜都只是一首懷舊的歌曲,在老吉它的吟唱里,慢慢老去。無論多麼鮮活的身影,在十年塵封的相框里,只能是一抹昏黃的印痕,無論多麼痴情的話語,只能化為無奈的嘆息。而今夜,面對一絲未變的她,我發覺自己這麼多年來的堅守,只是對自己一種無奈的安慰罷了。

  ??小雨瀝瀝在下,夜雨的山城寒氣絲絲逼人。撐着一把小傘,我和她走在山城濕漉漉的街道上。霓虹燈閃閃爍爍,雨幕里能看見的只是朦朦朧朧的身影。不會是在夢境里吧?我偷偷掐了一把自己的手臂。疼,真的很疼。我不是活在十年前飄渺的夢裡!

  ??在一家歌廳門口,我停住了腳步。

  ??“唱一曲吧,這麼多年沒見面了。”我說。

  ??她是個多才多藝的女孩,能歌善舞,曼妙的身姿和婉轉的歌喉曾吸引了眾多目光。說真的,今夜之前,我有且僅有聽過她唱過一首歌,是在迎接新生的聯歡晚會上。問起她,她已毫無印象了。十年時間對於天地洪荒來講,只是彈指一揮間,對於我來講,卻是日日如年!她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一笑一顰無不深刻在我心深處。

  ??歌聲緩緩響起,是一首老歌《祈禱》。伴着歌聲,我沉醉在往事里。往事無論多麼憂傷,至今想來,都是那麼甜蜜。不會再有那麼痴情的少年情懷了,不會再有那麼多愁善感的往日情思了。所謂成熟,就是將所有少年時節的傷痛用一層厚厚的繭包起,那層繭,叫做成長,叫做世故。我猶記得,1992年夏天,我騎車10餘公里到她家,因為一絲小小的喜悅,連夜冒雨放歌而行,差點闖了車禍;也記得,畢業那年,因為換不到她的一張相片而傷心流淚;還記得,她躺在地區第一醫院的病床,鼻血噴滿前襟,我在病床前不知所措……所有的所有,沒想起時以為都已忘記,今夜卻象放電影般一幕幕重新放映。哎!歸去來兮,青春將蕪,青春將蕪!

  ??她說她已經結婚了。而我卻無法回答她是否已有意中人。我怎麼回答她?我怎麼回答她?她也許並不知道一段刻骨銘心的相思可能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就唱一首《祈禱》吧,真的,你能幸福,是我一生最大的願望。

  本文作者:山城冷如霜

您正在瀏覽: 今夜與你同歌一曲
網友評論
今夜與你同歌一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