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雅麗(小小說)

雅麗(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我小姨的女兒雅麗,外表秀氣,聲音甜美,性格溫柔善良的打工妹,從十七歲就出外打工,一直在服裝廠工作。但自從遭遇了相戀五年男友的離棄,她一直走不出失戀的陰影。她經常對我說,生活真沒意思,不管我走到哪裡,天氣怎樣變化,我都覺得看到的地方灰濛濛的一片。

  我有時會帶她到人多的地方去放鬆一下心情,但其他人玩得再熱鬧,她都陰沉着臉,一言不發。看她難過的樣子,讓我想起我傷痛的初戀,還有失戀后那一蹶不振的五、六年。我不希望她像我一樣,用漫長的時間去祭奠一段愛情。我總勸她,要讓心平靜,不去大悲大喜,不多想。他只是你人生的一個過客,不必懷念也不必難過,就當是成長的必經之路。真正放下了,釋懷了,新的感情才能帶給你快樂。可是道理她都懂,卻始終做不到。

  在這個經濟飛速發展的社會,我們有太多的慾望,有物質上的、生理上的還有精神上的。屬於自己的慾望能讓人欣喜;不屬於自己的,讓人無限嚮往卻又痛不欲生。如果你痛苦,就要審視一下,自己的慾望是不是屬於自己。不屬於自己的感情,帶來的除了教訓就只剩傷害。放下不屬於自己的愛情,不僅是放了別人更是解脫了自己。

  雅麗對我說,你也經歷過失戀,人生一世,有些事情不是說忘就能忘的!從哀草連天的清秋到風雪載途的寒冬,從鶯歌艷舞暖春已到鬱鬱蔥蔥的仲夏;恍惚中一年時光逝去,時間的沙漏在手心就這樣默默流淌,悲憫人生,傷感流年...

  雅麗說,我常常站在樓上,望着遠處繁華街道上的霓虹燈,把一個個行人的身影拖長,直至隱去.大街上不知是誰在吟唱那憂傷的音符,敲擊着心底曾經的憂傷,勾起那場執着的愛戀、那一份無可自拔的情愫、那一地無奈的思念和憂愁。我已沒有勇氣和毅力去記錄那無悔的青春;在現實與理想的夾縫裡殘喘着,用那不曾丟失的單純維繫着心中的瞳憬。

  我對雅麗說,兩個人,走錯了一段路,哪怕用一輩子來後悔都已經沒有意義了!誰又能毫無遺憾的說,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或許很多年以後,我們還不曾忘記過對方,不曾忘記那段只能相望而不能相守的那段刻骨銘心的記憶……或許很多年以後,我們都有了自己的幸福,卻只能遺憾不能相守着給對方幸福。對於我來說,這一輩子,已經註定遺憾了。戀了這麼多年,最後我們卻走在各自的兩條平行線上,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雅麗神情憂鬱的說道。

您正在瀏覽: 雅麗(小小說)
網友評論
雅麗(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