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10)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10)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10)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母親節 了不起的蓋茨比

  “媽,今天我老妗生日。”女兒神秘的對我說,“是嗎?你怎麼知道的?有什麼計劃啊?”“我今天給老妗過生日,晚上她回來給她一個驚喜!”我說:“好啊!你安排吧!我給你經濟援助!成全你的孝心!”

  女兒開心的笑了,帶着弟弟龍龍採購去了!我心裏面湧起一股暖流,女兒把親情看得很重要,懂得感恩,讓人欣慰。

  我把事情跟母親念叨,母親聽了特別高興!她說一家人能夠處的這麼親不容易,孩子懂事,也說明做長輩的做得好。她還說家庭和睦是最重要的。是啊!這麼多年,母親以身作則維繫着這個大家,我們幾個兒女在她的影響下,非常團結,四個小家相處的非常和睦。

  下午五點多女兒回來了,一雙手都拎滿了。不一會兒就裝盤擺了一桌子,中間還放着一個蛋糕。還真有她的!母親看了連着誇讚女兒,女兒笑得像朵花。我也趁機表揚了她,對她豎大拇指。

  一會兒女兒拉着我到另外一個屋子,神秘地說幫忙做個節目,讓弟弟坐在在身邊,讓我錄像他倆給老妗說些話。我也樂得幫忙。一番設計后,一段精彩的晚輩祝福生日詞誕生了!

  晚上弟弟弟媳回來了,女兒按照預先設計好的開始了!吹滅了生日蠟燭后,播放那段錄像,所有人都不說話,靜靜的。但我知道所有人都被感動着……

  我的眼淚又來了,沒有敢看別人。看完了錄像,分蛋糕的時候我看到了弟弟和弟媳的眼睛都是濕的。弟媳不斷的說著感謝的話,弟弟說這是弟媳是第一次過生日!

  母親今天很開心,大家也都很開心!

  母親老了,但孩子們卻長大了! -

您正在瀏覽: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10)
網友評論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