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遠方的你,過得還好嗎?

遠方的你,過得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贈給曾經的網戀情人

  親愛,好久好久沒有你的消息了,又是一年一度七夕情人節,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不知道遠方的你,現在過得還好嗎?分手以來,我總覺得很對不起你,是我深深傷害了你。當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能夠忍心舉起利劍斷掉我倆那份痴情的愛。

  回憶起幾年前,網絡是一根線,線的兩頭牽着你和我,你我日日網上相會,夜夜傾吐衷腸。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伊妹兒當作紅娘,書信傳情互訴相思之苦。山盟海誓,勝過初戀情人,朝朝暮暮,猶如兩地分居,那種異樣的感覺彷彿就在昨天。總是怨恨生不逢時,相見恨晚。為何與我朝夕相處的人不是你,為何我愛的和愛我的又不能牽手共度一生?難道,你我的緣分註定就是飛鳥愛上游魚?世界上最大的痛苦莫過於相愛的人近在咫只卻又遠隔天涯,相愛又不能牽手,明明相愛又只能形同陌路。想你的時候,淚水不知不覺劃出了眼眶,想你的時候不知不覺泰戈爾的《魚和飛鳥的故事》又飛進了我的腦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

  我就站在你的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思念

  卻要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是對心愛的人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

  同根生長的樹枝

  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

  相互瞭望的星星

  卻沒有交匯的痕迹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

  而是

  縱然軌跡交匯

  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

  尚未相聚

  便註定無法相遇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是魚與飛鳥的距離

  一個在天

  一個卻深潛海底

  是誰,讓飛鳥愛上了游魚?其實,魚兒和飛鳥的愛一開始就是個錯誤。因為魚兒離不開湖泊,而飛鳥離不開天空。飛鳥終於有一天還是會離開,飛向屬於它的那片藍天。真正燦爛到極致而又悲涼到極致的愛情,是因為深深懂得愛,而又不得不放棄。這是魚和飛鳥的故事,也許,這就是我們的人生。

  你我今生的緣分註定就是飛鳥愛上游魚,假如還有來世,你我約定:我非你不娶,你非我不嫁,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海枯石爛不變心。可是,世界上沒有假如,假如是不存在的,這就是現實。人生是一次遠行,只有去沒有回的船票,人生不可以重來。當我們這次遠行到達彼岸的時候,才發現,我們曾經擁有多麼美好的時光,我會永遠把你當作一生的紅顏知己。

  人是大海上的一朵浪花,在大海面前是那麼的渺小。愛情是浪花和日月光輝相會時而閃爍的結晶,你我的相遇就是那潔白的浪花,在大海上倏然跳起,然後淹沒於浩淼的大海,美麗而短暫。

  親愛,不知是誰,讓初秋的綿綿細雨裝扮着美麗的情人節。這綿綿細雨是我對對你無盡的想念,不知道,遠隔千山萬水的你在那邊過的是否還好?祝願你過得比我好。

  (河畔聽雨)

您正在瀏覽: 遠方的你,過得還好嗎?
網友評論
遠方的你,過得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