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生如夢

人生如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如夢 標籤:人生不設限

  有一陣子手機里斷斷續續接到從各種陌生地方,以各種號碼打來的電話,不用懷疑,我也知道是爸爸打來的。從上大學到現在已經有多久了?這樣的日子。爸媽分隔兩地,媽媽日復一日的在那個小超市裡獃著,而爸一直輾轉於不同的省市以賺到足夠養家糊口的錢,有時候我甚至想,如果爸能夠有一種詩人的氣質,我想等他老了的時候他也不會為自己的一生感到遺憾,走遍天下一直是我的夢想,然而,這充其量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對於更多的人而言,誰會希望過一種顛沛流離的生活呢?獨在異鄉為異客,更何況,年少輕狂的我們又如何能理解他們的辛酸!我們一直在象牙塔里過着舒適的生活,無聊的時候偶爾做做詩意的白日夢。心疼他們,但也漸漸明白,我們每一個世俗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都要有各自要承受的責任和壓力,所謂的,在其位、謀其職。終有一天,我們也要各自經歷自己的辛酸苦痛,世事無奈。

  曾經幻想過自己要過一種與眾不同的生活,能夠按照自己的意願來經營自己的人生,也曾意志堅決的以為自己一定會過自己幻想的生活,曾經不知天高地厚的以為自己就是和別人不一樣。然而,這所有的一切都敵不過時間,越長大就越是不可避免的淪為世俗,也終於成為了曾經心中的俗人。終於知道,人類社會的形成,就已經註定了我們絕大多數人的命運,那就是所謂的“宿命”。出生,讀書長大,結婚生子,養兒育女,死亡。這世界上的絕大多數人便是循着這樣的路走完一生。而那些依舊懷着童年夢想的人,那些特立獨行的人,那些遊離於“規矩”的人,他們就被列為世界的異類,就如張愛玲,海子,三毛……

  我總有一天,或者說,早已經是絕大部分平凡無奇的人中的一個,我也會像爸媽一樣,結婚之前努力為將來的安定生活打基礎,二十幾歲的時候結婚,三十歲左右生孩子,在此之後的人生便遵循一切以孩子為中心的原則,把他培養成材,等孩子安定下來,我剩下的人生便是安心等待死亡。

  人生如夢。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夢
網友評論
人生如夢 暫無評論